长江商报 > 三本学子月薪万元入职名企

三本学子月薪万元入职名企

2015-04-16 02:40:1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实习经历做“敲门砖”

本报讯(记者 程孟瑶 通讯员 陈莹 李特)当其他高校毕业生还在为找工作四处奔忙时,武汉工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大四学生张兵却已经以万元月薪,与新浪微博事业部签下三方协议,从事互联网前端开发工作。昨日,记者见到了这个长相清秀、性格有些内敛的男生。

1次网络在线申请、2次笔试、3轮一对一面试,从基础技能测评到实践经历考核再到人力资源主管亲自审核,近两个月的求职经历,让张兵直言“竞争残酷”,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去年十一月份他收到了公司的录取通知书,就等毕业证到手他就可以入职了。“我只是实事求是地把自己的实习经历、未来规划说出来,也许是我大学期间的两次在互联网公司做项目的实习实践经历吸引了公司的面试官。”张兵把这次求职的成功归功于自己丰富的实习经验。

大二暑期,张兵在网上看到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一位教授自己创办的公司有一个项目,需要招聘互联网开发运营的实习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在网上投了简历,并在那里得到了两个月的实习机会。去年暑假,他又通过网络招聘在北京搜狐新闻论坛实习了两个月。

听说张兵签约的消息,辅导员刘芳觉得既惊喜又是情理之中。“张兵是一个对自己人生和职业有着明确规划的人,而且他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在奋斗。”而身为室友兼好友的李洋对张兵也敬佩不已:“他自学能力很强,能很快接受新鲜事物,正好符合互联网工作的需求。”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