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锦江都城公司跨入发展新纪元

锦江都城公司跨入发展新纪元

2015-04-15 02:27:3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布局中档、拓展海外

本报讯(记者 何敏)4月1日,2015年第十届亚洲酒店论坛年会召开,锦江都城公司CEO俞萌出席了亚洲酒店论坛年会主题为《主题及中端酒店市场:品牌重塑与抢滩策略》的分论坛。

在第十届星光奖颁奖典礼上,锦江都城公司荣获“中国最具发展潜力酒店集团”;锦江都城酒店品牌荣获“中国最具发展潜力酒店品牌”;锦江之星酒店品牌荣获“中国最佳经济型连锁酒店”奖项。

中档酒店代表了中国酒店业的未来

锦江都城公司在2013年11月推出了全新品牌“锦江都城”。这一品牌除了 “商务系列”外,还涵盖了一系列上海滩上世纪30年代的老建筑翻新后的“经典系列”,给整个中国中档酒店市场带来了特质极为明显的、拥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酒店系列,也成功地将锦江集团旗下不盈利的老酒店重新整合,创造了新的利润。目前,锦江都城酒店已有40多家,预计今年年底将开到100家。

公司CEO俞萌在论坛上表示,向高处走,推出锦江都城品牌也是发展趋势。因为现在中档酒店的发展机遇很好,代表了中国酒店业的未来。但是说起中档酒店,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和市场才能将它完全定义。在他看来,中档酒店是硬件在3星半到4星之间的,且舒适度依然很有保证的有限服务酒店。现在随着收入的增加,追求品质、品味的人群增多,酒店的产品必须升级。而且,消费者所认同的中档酒店要在视觉、听觉和触觉上协调。床单、被子和洗漱用品都要上档次,这样才能让消费者觉得性价比高、有价值。对于投资者来说,盈利空间上升才能符合其需求。

积极把握海外市场机会

今年3月2日,锦江股份发布公告称,锦江股份通过在其境外设立全资子公司作为收购主体,现金收购Star SDL Investment Co Sàr.L.拥有的卢浮集团(GDL)100%股权的股权交割工作已经完成,本次交易标的100%股权购买价款为13亿欧元减去交割净财务债务的余额。

本次交易顺利完成后,锦江股份已经开业的有限服务连锁酒店数量预计将超过2000家,酒店客房总数超过20万间。进一步的消息是,今年5月起,锦江都城公司将打通境内外酒店预订系统。游客将以可以通过锦江都城公司新版官网、新版APP直接预订锦江都城公司旗下部分境外酒店,为出境游旅客提供了便捷的服务。

早在2011年,锦江之星就以品牌输出的方式走向菲律宾,成为中国经济型酒店品牌走向海外的第一例;之后又与法国、韩国、印尼陆续签约。2014年,锦江之星韩国首尔明洞酒店开业,吸引了大批中国游客,这也是中国经济型酒店在海外开出的首家酒店,意义非凡。俞萌表示,锦江都城“走出去”的步伐日渐加快,既是集团在国家鼓励境外投资、整合海外优质资源、推进旅游业发展的大背景下,把握海外市场机会、完善酒店品牌系列的战略举措;也是顺应消费者出境游更加便利的需求的重要手段。

据悉,公司还将依托锦江国际的旅行社出境游资源,积极联手国内其他大型旅行社,布局国内出境游业务,发挥增量效应,加强与旅游产业的协同。

先好再快、设计服务,才能拿“最佳”

锦江都城公司到明年就成立20周年了,作为中国经济型酒店的首创者,1997年推出的锦江之星多次在各颁奖典礼中获得“最佳”“顾客满意度”类奖项。对此,俞萌始终强调,锦江的原则是“先好再快”,只有在保证品质的基础上再提高速度才是对住客负责、对投资者负责,才是品牌屹立不倒的关键所在。

论坛上,俞萌还表示,自己不是老板,而是酒店职业经理人。因为锦江做酒店是非常专业的,“专业”两字贯穿了锦江所有酒店的一贯精神。打个比方,酒店的服务从住客的查询、预订到退房可能存在100个点,而酒店需要关注的是其中的几个关键点,要针对这些点设计自己的服务,效果才会特别好。而重视产品、装修、人才、服务全方位的设计,坚持从消费者角度出发设计产品,从投资者角度出发关注投资回报,就会是有生命力的酒店!

锦江都城公司CEO俞萌(右)。

企业供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