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109款全球首发车下周抢滩上海

109款全球首发车下周抢滩上海

2015-04-14 02:07:2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第十六届上海国际车展本月22日开幕

本报讯(记者 张伟)本月22日,第十六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将在上海正式举行,本届展会以“创新·升级”为主题,将集中展示科技进步所演绎的未来汽车工业发展的广阔前景。

此次车展,共展出1343辆汽车。其中,全球首发109台,跨国公司在亚洲首发车44台,新能源汽车103台(国内51台,国外52台),展出概念车47台。参展时间从本月22日至29日,地点为上海国家会展中心。

本届车展除了吸引海内外各汽车厂商参展之外,对中国自主汽车企业来说,展示的不仅仅是产品,更是向全球汽车厂商传递新的营销利器——互联汽车。这标志着自主汽车已经向外资车发起反攻。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数家汽车企业透露将在上海车展上公开自己的互联汽车。北汽就是其中之一,他们将在上海车展公开带有互联功能的中型电动轿车,该车是由北汽与乐视公司联合开发。另外,去年上汽与阿里巴巴集团结盟,上个月两家公司便宣布成立10亿元人民币的基金,开发联网汽车,或在2016年发售。同时,奇瑞汽车也同电信服务供应商博泰和互联网汽车服务平台公司易到用车两家企业联手——组建汽车共享合资企业,打造电动车。

这不难看出,当外资车企仍在中国不断蚕食市场份额时,本土车企已然在寻找出路发起反击。

◎相关新闻

全新一代锋范上海首秀

第十六届上海国际车展开幕前夕,广汽本田将在上海隆重举行2015“广汽本田之夜”活动。届时,广汽本田全新一代锋范(CITY)将首次与中国消费者见面,并将在上海车展华丽登场。

在广汽本田产品家族中,锋范称得上后起之秀。它于2008年进入中国市场,作为广汽本田进军中级车市场的“利箭”,锋范吸引了一大批忠实的粉丝。上市6年,销量已经突破了60万辆。广汽本田基于对当下消费者群体需求的精准把握,推出全新一代锋范,将再次对中级车市场发起强力冲击,给消费者带来不同的惊喜!

日产汽车携LANNIA 蓝鸟亮相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携手在华合资公司东风日产、郑州日产亮相第十六届上海车展,共同揭示全新日产LANNIA 蓝鸟中级轿车从概念车到量产车的华丽蜕变。作为日产汽车专为中国年轻一代打造的首款产品,日产LANNIA蓝鸟的此次全球首发堪称日产汽车在中国事业发展的一座里程碑。

日产LANNIA 蓝鸟是基于Friend-ME概念车和蓝鸟·印象概念车的量产车型,这两款概念车已分别于2013和2014年在中国亮相。由于受到中国日渐崛起的年轻一代热捧,该车也堪称专为中国年轻人打造的一款车型。

新楼兰将颠覆你的视觉

近日东风日产宣布:备受期待的SUV旗舰产品——新楼兰也将在上海车展正式亮相。届时,新楼兰将以焕然一新的面貌,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超乎想象、超越期待的视觉盛宴。

作为东风日产在SUV领域的全新旗舰,新楼兰将凭借最前沿的设计理念和最尖端的科技配置,掀起东风日产的年轻化浪潮。同时,在消费者日趋年轻化的豪华SUV市场上,新楼兰将以跑车型SUV的独特魅力和更具时代感、活力感的年轻形象,为豪华SUV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