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孙楠:问心无愧芒果要感谢我

孙楠:问心无愧芒果要感谢我

2015-03-28 22:00:08 来源:新华炫闻

孙楠:问心无愧芒果要感谢我

新浪娱乐讯 3 月 27 日《我是歌手》第三季总决赛在湖南卫视上演。目前结局已揭晓 , 可是很多人猜中了结果却没有猜中过程。韩红虽然得了歌王 , 但是所有的话题都转向了孙楠 , 因为他在直播过程中突然宣布退出最后一轮的比拼 , 这也让湖南卫视措手不及 , 湖南卫视工作人员表示汪涵吓得差点心脏病都犯了。

歌王最终诞生之后 , 所有的歌手都来到了媒体群访间参加采访。媒体将所有的焦点都对准了 " 孙楠放弃最后一轮 PK" 一事 ( 孙楠表示自己不是退赛 , 很在意用退赛这样的字眼。 ) 前五个问题全部对准孙楠 , 问题之犀利与层出不穷让主持人连忙出来挡驾。反观一旁的歌王韩红反被冷落了 , 低着头、表情僵硬 , 不发一言。而孙楠一直笑着回应着 , 还试图去缓和气氛 , 让大家不要太关注他这件事情。随后有人问韩红对此事的看法时 , 韩红表示 :" 大家都别揪着楠哥的事儿 , 得过且过就得了。"

当晚孙楠最终接受新浪娱乐的对话。就在 " 歌王之战 " 之前 , 小编与各个有望夺冠的热门歌手预约了专访 ! 当晚孙楠宣布放弃最后一轮比赛时 , 新浪娱乐立即联系孙楠身边的几位工作人员 , 均未有得到回应。直到所有的环节结束之后 , 小编收拾东西走出了湖南卫视的大门 , 才接到对方的回电说孙楠这会有时间接受采访了。

本来孙楠要去跟大伙参加庆功宴的 , 他抽出了 20 分钟的时间想聊聊这件事情。到采访室时 , 孙楠还在忙不停的回应媒体群里的提问。新浪娱乐的视频采访完收机器之后孙楠还是在表达着自己的不解 , 为什么这么多人不理解他的做法 , 他的这个做法真的没有动机不纯 , 其实很简单 , 只是想让后辈们能够在最后这个时刻感受到他的温暖。

但是孙楠这样一个他所说的简单的动机 , 却引起一连串特别不简单的反应。首当其冲受到影响就是湖南卫视。有消息说汪涵为此黑脸 , 言语带讽刺意味。孙楠轻松的笑着说跟汪涵是多年的朋友 , 汪涵很了解他不会生他气。之于洪涛 , 孙楠称洪涛这三年每次都在找他 , 这次算是我给他的代价吧。之于湖南卫视 , 孙楠则称 :" 我听说我这一段让收视提高不少 , 芒果台应该感谢我。"

再次孙楠的决定也让作为歌王的韩红 , 光芒变得有些暗淡。不管是媒体还是网络 , 大家更多关注的反而是孙楠。一定程度上 , 孙楠抢走了歌王韩红的风头。对此孙楠表示跟韩红也是多年的朋友 , 韩红一直是他的妹妹。当天做出这个决定之时 , 韩红有非常难过 , 他也担心这样会影响到韩红的情绪 , 不过他有给韩红打气 :" 你一定要把歌王拿回来 , 到时候上我家喝酒带上。"

基于这一系列的连环反应 , 新浪娱乐最后问孙楠 :" 你后悔做这个决定吗 ?" 他说 :" 我一点都不后悔 , 我很开心 , 我做了一个问心无愧的事情 , 我很坦荡。"

芒果台要感谢我提高收视汪涵了解我的性格

新浪娱乐 : 你的这个决定 , 让汪涵措手不及 , 也有网上的消息说汪涵为此不开心。下台有跟他道歉吗 ?

孙楠 : 我跟汪涵很多年的朋友 , 汪涵非常了解我的个性和做事态度。汪涵绝对不会因为这件事情对我有生气 , 有忌惮 , 我们的友情绝对不止这样。

新浪娱乐 : 你们台下的对话是怎样的。

孙楠 : 就我说 :" 汪涵 , 不好意思了哈 !" 汪涵说 :" 你我还不了解。在舞台上 , 你就是你啦 , 这么多年了。"

新浪娱乐 : 那洪涛对你的行为有没有生气 ?

孙楠 : 洪涛从三年前就开始找我 , 他三顾茅庐 , 锲而不舍 , 这算我给他的代价吧 !

新浪娱乐 : 你有想过这样的决定 , 万一湖南卫视直播过程中处理不过来 , 可能造成的后果吗 ?

孙楠 : 我想过 , 其实也没有什么。本来就少一个歌手 , 反正都要走一个 , 走我也一样呀。宣布我走就好啦。很简单呀 , 不会打乱任何规则。如果我的决定出来 , 全部都乱了 , 我绝对不会这么做。大家不要想的太复杂。

新浪娱乐 : 你的这次决定 , 会影响你跟湖南卫视的关系吗 ?

孙楠 : 不会吧。因为我听说我的这一段《我是歌手》的收视提高了好多呀。虽然我给大家添了麻烦 , 但是从某个方面来讲我觉得芒果台是不是要感谢我 , 给他们增加了收视率。

新浪娱乐 : 你有想过别的电视台会因此不敢请你了吗 ?

孙楠 : 我不觉得 ,《我是歌手》的节目都已经是登峰造极的节目 , 你觉得我还会考虑其他台吗 ? 开玩笑啦 ! 这是我个人性格的问题。大家想要请我上别的节目 , 他们会了解我的。

抢了韩红风头 ? 她抱着我哭我问心无愧

新浪娱乐 : 确实你这样的决定让大家产生了很多揣测 , 你现在在热搜榜榜首 , 反而韩红没有 , 大家觉得你抢了歌王的风头。

孙楠 : 韩红是我的妹妹 , 她是当之无愧的歌王。今晚是我认识她这么多年 , 发挥的最好的一次。这样的一个举动很多人对我有非议 , 正面的也好 , 负面的也好 , 我就是孙楠。我的想法永远是我控制的。

新浪娱乐 : 韩红因此对你有什么意见吗 ?

孙楠 : 我们俩那么好。下了之后韩红来找我 , 我跟韩红说 :" 你一定要把冠军拿回来 !" 到时候到我家喝酒的时候你带去 , 给我看看就行。我是真心的祝贺。

韩红看到我放弃这个决定的时候 , 她其实很难过的 , 她抱着我哭。特别担心会影响她最后的发挥。我的用心有人不理解 , 但是我自己最了解我自己。我自己问心无愧。

新浪娱乐 : 你一直是夺冠大热门 , 韩红也说你把冠军让给她 , 为什么你不试一试 ?

孙楠 : 心里话 , 我非常高兴她拿冠军。对我来说 , 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 怎样一个结局去证明我自己。我下了决心 , 我不是为了歌王而来 , 是为了展示我自己。跟戴玉强唱完之后 , 我就觉得我的使命已经完成了 , 我彻底放松了。

退得早会显得我不尊重节目最后放弃让后辈感受我的温暖

新浪娱乐 : 为什么要在这个时间来提出放弃比赛 ?

孙楠 : 如果我过早的在踢馆赛提出 , 如果我那时候提出 , 是我对这个节目的不尊重。今天我为什么这个时候放弃 , 是想证明我其实很喜欢这个舞台。很多的小伙伴比我小 , 并不是说他们的音乐成就不如我。我只要往后退一小步 , 他们就能圆圆满满的往前一步。虽然我还没有到君子的地步 , 还在学习中 , 但是想要成人之美。在这个舞台上 , 大家觉得很突然。因为这是直播 , 我相信《我是歌手》有能力处理这个事情 , 我的初心是好的 , 我是为了保护我们这个节目能够更完美。

新浪娱乐 : 你的放弃最后一个机会的想法什么时候产生的 ?

孙楠 : 我一直就没把当歌王当做我的最后目标。我就尽量表现我自己就好。有一天我觉得我够了、满足了 , 我就应该退下来了。12 期中我也遇到了很多不顺的地方 , 我可以说我不舒服了想退 , 我不想别人说我被别人打败了退赛。我一直在坚持。好多人说我退赛 , 我说我不是退赛。

新浪娱乐 : 都已经走了这么多步了 , 那就这么一小步为什么不往前迈。

孙楠 : 我是前辈 , 我应该有个姿态。并不是说我让给谁 , 这个让是代表我的感情 , 大家都特别有感情 , 我特别喜欢这些年轻人。我甚至比韩红还要前辈 , 我 80 年代就开始唱歌。我想让他们感受到我的温暖。 ( 辛佳 / 文 )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