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俄巴加盟亚投行朋友圈扩大到39个

俄巴加盟亚投行朋友圈扩大到39个

2015-03-28 21:11:40 来源:央广网

俄巴加盟亚投行朋友圈扩大到39个

今天,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 " 亚投行 ")又迎来两位重要伙伴!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伊戈尔 . 舒瓦洛夫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宣布,经普京总统批准,俄罗斯宣布申请加入亚投行。

巴西总统府 27 日晚发表简短新闻公告,表示巴西将以意向创始成员国身份加入亚投行。

亚投行是由中国倡导成立的基础设施开发性机构,总部将设在北京。2014 年 10 月,中国、印度等亚投行首批意向创始成员国签署了《筹建亚投行备忘录》。

至此,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已达到 39 个,分别是:

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文莱、柬埔寨、约旦、哈萨克斯坦、科威特、老挝、马尔代夫、马来西亚、蒙古国、缅甸、尼泊尔、新西兰、阿曼、巴基斯坦、菲律宾、卡塔尔、沙特阿拉伯、新加坡、斯里兰卡、塔吉克斯坦、泰国、乌兹别克斯坦、越南、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卢森堡、瑞士、澳大利亚、奥地利、土耳其、韩国、巴西、俄罗斯。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