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智能点钞机有望完全代替人工点钞

智能点钞机有望完全代替人工点钞

2015-03-28 19:57:09 来源:长江商报网

本报讯(记者张衡 通讯员梅海兵)市面上的点钞机虽可快速点出钞票,但诸如分类和打捆等此类步骤仍需人工完成。28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研讨会在武汉科技大学举行,记者从研讨会上获悉,智能点钞机或将代替人工点钞,从而让人们从机械繁琐的工作中解脱。
据了解,本届设计大赛主题内容分为钱币的分类、清点、整理机械装置;不同材质、形状和尺寸商品的包装机械装置;商品载运及助力机械装置等。
    “大赛主题是围绕生活中需解决的问题而设计。”该组委会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王晶教授介绍,市面上的点钞机虽然将人们从机械工作中解脱,但仍存在点钞速度不够快,分类打捆还需人工完成等不完善的地方。
    王晶教授说,组委会期待大学生能设计出性价比高的智能点钞机,“能将各种面值的纸币和硬币先分类,清点数额、将钱币打捆等步骤,都在一个机器上完成。”
    据悉,该赛事两年为一届,不少大学生优秀创新设计作品,赛后通过与厂商合作转化为批量生产,多项产品填补了市场空白。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