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2015刊博会9月在汉举办

2015刊博会9月在汉举办

2015-03-27 02:19:4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新增三大平台,十项活动

本报讯(记者 卢欢 通讯员 张士龙)记者昨日从2015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第一次预备会议上获悉,被誉为“期刊界的奥林匹克盛会”的2015刊博会将于9月18日至20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同时在我省宜昌、襄阳设立分会场。

据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刊博会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邵明义介绍,本届刊博会展会主题为:新常态、新融合、新发展。在去年刊博会“书报刊发行营销平台、媒体广告联投平台、版权交易平台、传媒人才交流平台”四个平台的基础上,今年将新增三个平台,即技术服务平台、期刊“走出去”平台和媒体投融资平台,为期刊出版单位形成一个完整的服务链,提升服务水平。

邵明义说,本届刊博会主会场将设11大展区,包括国内期刊展区、海外期刊出版物展区、新媒体展区、社办期刊展示及书刊零售区、版权洽谈区、广告展示洽谈区、活动区、期刊发行订货区、主题馆区、媒体投融资服务区、期刊技术服务平台区等。

他透露,目前已确定或正在联系的主题馆有中央国家机关期刊荟萃馆、中国农业期刊馆、卫生健康期刊馆、中国军事期刊馆、青少期刊馆、女性期刊馆、文摘类期刊馆、党刊馆、汽车媒体馆、影视期刊馆、书画期刊馆、摄影期刊馆等。主题馆展出期刊的同时,也会做好衍生产品的展出和交易,逐步探索展会走市场之路的方向和办法。

此外,今年组委会对刊博会已形成的品牌论坛和活动将继续保留开展,同时将新增十项活动,包括2015全国百强报刊排行榜新闻发布会、世界期刊版权研讨会暨互联网中的期刊版权开发与利用论坛、中国期刊“走出去”高峰论坛、2015教育期刊发展论坛、“期刊的记忆——200年中国期刊大事纪”展览、新创期刊新闻发布会暨推荐活动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