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猩爸、暖男、文艺男黄轩不受文艺形象所困

猩爸、暖男、文艺男黄轩不受文艺形象所困

2015-03-27 02:19:4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纪文君

几年前,黄轩还是那个带着忧伤文艺气质的小男生,虽然常在一些影片中露脸,却没有多大的存在感。去年,《推拿》、《黄金时代》等影片的播出,黄轩这个名字开始成为“新一代男神”的代言,网上四处都是打听“怎样才能嫁给黄轩”的女粉丝。而随着一档真人秀节目的播出,黄轩与一众明星共同体验饲养员职业,悉心照顾coco和六毛这两只小猩猩,粉丝再次把“要给黄轩生猴子(孩子)”的话题刷上了热搜榜。日前,黄轩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却坦言“不大爱说话”、“内心有一种特别强烈的爱想要表达”。从默默无闻的青年,到让女粉丝痴狂的暖男+男神,黄轩到底施了什么法?

◎拍电影

厚积薄发磨练心态

真正让大多数观众记住黄轩的,是在娄烨执导的热门影片《推拿》中,饰演一个因童年时车祸眼盲的正太小马。影片一开场,他用碎瓷片割脖子,血流一地……之后又闷闷地迷恋南通90后盲女张磊出演的“嫂子”。整部戏的前半程,黄轩演绎地无比压抑,后半程,他成了一堆盲人中唯一的一个复明的角色,与洗头女远走高飞过上了小日子。一系列的到位演绎,也让他成了通杀少女和大妈的偶像。

娄烨算得上最早看到黄轩潜力的大牌导演,早在电影《春风陶醉的晚上》中,他便启用默默无闻的黄轩出演重要角色,该片后来在戛纳获得了银棕榈最佳编剧奖,也让黄轩的文艺潜质被发觉。知名导演王小帅也相中了他的气质,并对他发出邀约,推荐了不少角色。

过去的7年中,黄轩的等待和不急不躁的心态给他带去了成功。“这些经历也是正常的,因为演员的特质就是永远要被选择和等待。我反而觉得这些事让我心态变得挺好,不会特别刻意去强求什么,也不会特别在意什么。”对于过去的经历,成就了他厚积薄发和磨练心态的垫脚石。

◎真人秀

不担心受文艺形象所困

一年前,黄轩在采访中还不大清楚“真人秀”是怎么回事,在一年后的《奇妙的朋友》中,黄轩就成了那个暖男饲养员。都说真人秀是打响名声的好办法,但真被问及到底有没有“秀”的成分在其中的时候,黄轩笑言,如果说需要“刻意秀”的,就只有督促自己多说话了,“是我太闷了,怕话少会影响到节目效果。可能唯一‘秀’的一点就是多说了些话。”

在节目中,黄轩的细心和与动物的亲密都为他的暖男形象加分不少。不少观众都预测,连对动物都这么细心,当爸爸也一定是小能手。黄轩坦言:“其实这次接触这些动物,也让我更了解自己,因为之前没有近距离接触这么多动物,也不知道自己会这样子,会和动物这么亲密,对自己喜欢的这些动物爱不释手。在这个过程中也想到以后有孩子也是这种感觉。总之我内心有一种特别强烈的爱想要表达,想去给予。所以将来如果有孩子了,我应该也是特别宠爱孩子的那种。”

胡杏儿与黄轩在节目中被网友炒了一路的CP,但节目下杏儿却笑言黄轩“太文艺”。一个爱看书喝茶的宅男,似乎与时髦挂不上边,黄轩难道不怕今后的戏路会被打上文艺标签么?他表示并没有这种顾虑,“我觉得戏路倒不会被影响,倒是公共形象可能会是这样,但是演戏是另外一回事,我们演戏是在塑造角色,不会因为上了这个节目,或者大家对我有这个印象,别的就不能演了,对我来说没这种顾虑。”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