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口服保健品就能推迟绝经期?

口服保健品就能推迟绝经期?

2015-03-27 02:19:4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武汉一公司上了“吹牛皮黑榜”

本报讯 (记者 刘迅) 口服保健品,就能推迟绝经期?昨日,国家食药监总局曝光5个严重违法广告,武汉一公司保健品因夸大宣传上榜。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公司客服宣传该保健品时,仍宣称“可推迟绝经至55岁”。

日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在监督检查中发现,“三宝胶囊”等药品在广告宣传中超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内容,含有不科学表示产品功效的断言和保证,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其中,武汉一元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巢之安牌知本天韵胶囊”上了此“黑榜”。该产品获批准的保健功能为“抗氧化”,广告却宣称“只要睡前服用两粒,女人就可以像变戏法一样,脱胎换骨,推迟绝经期5—10年”等。但记者在其说明书“功效”一栏,只看到“抗氧化”一项,属保健食品。

目前,国家食药监总局表示,已将曝光的违法广告依法移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处。同时提醒消费者:患有疾病应在医生指导下治疗,不要盲目相信违法广告的宣传。今后该局仍将加大对违法发布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的整治力度。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