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捐肾救母”的小孝天你的妈妈恢复了健康

“捐肾救母”的小孝天你的妈妈恢复了健康

2015-03-27 02:19:4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肾移植近一年,妈妈体重增了30斤

本报讯(记者 胡梦 实习生 彭怡旷)去年4月1日,荆州7岁绝症男孩孝天去世后,他的肝和两肾救了三个人,包括他患尿毒症的妈妈(本报曾连续报道)。既是捐献者最亲的人,又是受捐者,妈妈周璐经受着生与死的折磨。近一年过去了,昨日记者见到周璐时,她恢复得很好,不仅体重增长了30斤,还重新走上了工作岗位。

时隔一年,当时那个被病痛和丧子之痛折磨到只剩70多斤的周璐,如今脸色红润了,身材也开始匀称起来,“我长了30多斤,每个月的复查情况都非常好。”周璐告诉记者,一年来,身体恢复得很不错,除了对孝天还有强烈的思念,自己的生活已经恢复正常。

孝天的肾脏撑起了妈妈的生命,其他器官也给了另外两个患者生命,前日,受捐者打电话告诉周璐,孝天的肾脏也在自己体内发挥巨大作用,现在准备结婚生子,这让周璐感到欣慰。

去年年底,周璐就重回荆州市公交公司后勤部的岗位上,现在的生活和普通人一样,她与孝天的父亲、姥姥和奶奶经常一同去墓地看儿子。“每次想到儿子我还是忍不住哭。”说到儿子,周璐一次又一次红了眼睛,眼泪大颗大颗掉下来,但是她认为,自己特殊的双重身份更能宣传器官捐献。

去年她加入到荆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目前良好的恢复情况告诉更多人,捐献器官是延续生命的大爱善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