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去年全省自愿捐献器官达346例

去年全省自愿捐献器官达346例

2015-03-27 02:19:4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胡梦 通讯员 童萱 实习生 彭怡旷)昨日是武汉市遗体器官捐献日,据悉,武汉试点居民自愿捐献遗体和器官以来,自愿捐献比例大幅上升,仅去年至今,全省就完成了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346例。今年1月1日起,我国正式取消死囚器官作为器官移植的来源,也就是说,公民的自愿捐献已成为唯一的渠道。

同济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长陈知水教授介绍,我国目前每年大约有150万患者需要进行器官移植,但每年移植手术量仅有1万余例,是世界上器官捐献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好在近年来,公民自愿捐献器官意识增强,自2014年至今,全省完成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共346例。去年以来,以同济医院为例,70%以上的手术所用移植器官都来源于公民去世后的自愿捐献。但世界卫生组织的相关调查显示,平均每百万名居民中,我国内地仅有0.03名捐献者,远远不能满足临床治疗需求,而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即为伦理观念的影响和限制,这也说明我国目前仍缺乏对器官捐献的宣传普及。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