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看绅士的一百种耍帅方式

看绅士的一百种耍帅方式

2015-03-26 02:24:29 来源:

《王牌特工:特工学院》明日上映

本报记者 纪文君

怎样才是一把伞的正确打开方式?牛津鞋和巴洛克鞋有什么区别?科林·费斯这个英伦老帅哥在其新片《王牌特工:特工学院》中一面做着他的英伦绅士,一面大打出手头发却分寸不乱地耍帅,还有天理么?该影片改编自马克·米勒的同名漫画,由《海扁王》的导演马修·沃恩执导,科林·费斯、塞缪尔·杰克逊、迈克尔·凯恩和塔伦·埃哲顿等联袂出演,将于明日上映。

昨日,该片率先在中影天河举行点映。那么,就让科林·费斯教你绅士们的耍帅方式吧。

看影帝,一举一动都在耍帅

《BJ单身日记》让科林·费斯获得欧洲电影奖观众奖最佳男演员奖,《国王的演讲》让他成功实现影帝梦捧回了小金人。对于大多数人而言,科林就是英伦绅士的代言人。但这一次科林给人带来了新的形象,不仅是一位帅气十足的英伦大叔,更是一位杀人不眨眼的超级特工。

影片中,科林扮演一个资深间谍,并且培养了一个“小鲜肉”侄子(塔伦·埃格顿饰),经过一系列的磨练,老帅哥不幸身亡,而“小鲜肉”则由混混蜕变成和科林一样的绅士特工,最终拯救了地球。正如影片中科林叔所言,这就是一场“007版的《窈窕淑女》”。

打火机手榴弹、暗藏致命刀片的牛津鞋、笔挺的防弹西装、能开枪能防弹的长柄伞、探测眼镜、高压电伏戒指、麻醉钢笔……所有的英国绅士的必备装扮,竟然都成了科林叔的超炫特工装备。想想55岁的老帅哥戴着眼镜拿着超级炫酷的长柄伞,带着西装大长腿摆出全武行,就算不是“大叔控”的观众也不得不折服在他得体的西装和矫健的身手下。       

小鲜肉、老戏骨包袱抖不停

虽说影帝好看,但科林这位老特工在半程中就挂了,将压轴戏留给“小鲜肉”塔伦·埃格顿。塔伦是影坛的一位新人,被导演马修·沃恩发掘初登大银幕,就从街头混混成功变身绅士特工,还与众大牌搭档,堪称幸运。

除了小鲜肉外,片中还充斥着众多笑料包袱,反派大boss是一个充满喜感的嘻哈黑人角色,但仔细看看是不是很眼熟?对了,他就是乔治·卢卡斯的《星战前传》中的绝地大师,以及漫威电影中的“神盾局长”塞缪尔·杰克逊。塞缪尔·杰克逊可谓老戏骨,早年就凭《低俗小说》同时获得奥斯卡金像奖、金球奖、英国电影学院奖和美国演员工会奖“集体”提名,并获得英国电影电视学院颁发的最佳男主角奖,在此片中可谓大牌配角,为影片增亮不少。

如多数英片一样,此次电影配乐亮点也颇多,影片中运用了很多英国流行音乐,包括英国摇滚乐队Dire Straits以及英国最传奇的演唱组合Take That的曲目都被选中,以至于让原本血腥暴力的打斗场面喜感十足,很大程度减少了暴力感。难怪整个片子被评为《海扁王》+《两杆大烟枪》+《谍影重重3》的综合体。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