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苏神抢戏梅西C罗

苏神抢戏梅西C罗

2015-03-24 02:31:0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西班牙国家德比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圣锐)昨日凌晨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中,主角不是梅西,也不是C罗,而是苏亚雷斯。他成功抢戏,用一粒精彩的进球帮助巴萨主场2:1绝杀皇马。

苏亚雷斯神奇一击

巴萨主场迎战皇马,是一场价值6分的比赛,而更重要的是,这场比赛还可能和安切洛蒂的命运息息相关。

11张黄牌的确影响了本场比赛的观赏性,裁判也频频成为双方队员抱怨的主角。阿尔维斯获得黄牌后对裁判的喋喋不休,也代表着本场比赛对两支球队的重要性。

早在比赛开始前,这场比赛就被看成是C罗与梅西之间的对话。但真正决定比赛的却是苏亚雷斯。当诺坎普球迷已经对球队的表现感到一丝愤怒时,苏亚雷斯用一个超级有难度的进球,再次改变了比分。拉莫斯、佩佩、卡西利亚斯,皇马防守最好的三名球员联手,还是没能改变苏亚雷斯进球的现实。

本场比赛,苏神为巴萨带来的不仅仅是一粒进球。纵观全场,他都显得十分活跃。出任中锋的他在前场频频空切,拿球后亦敢于实施突破,为队友插上进攻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和佩佩之间的纠纷,也曾让葡萄牙中卫得到一张黄牌。而巴萨取得的首粒进球其实也跟苏亚雷斯有关。第18分钟,苏亚雷斯前场左侧拿球准备摆脱,佩佩上抢将其放倒,巴萨获得任意球。而正是这次任意球,给了马蒂厄完成头球破门的机会。

这是苏亚雷斯的第二次西班牙德比,这也是乌拉圭人在西班牙德比中的第一个进球。这粒进球的精彩程度对于乌拉圭人、对于如今的巴萨而言,不仅会决定本赛季的冠军走势,更代表着苏亚雷斯彻底与巴萨融为一体。“这粒进球告诉了大家为什么巴萨签下了他。”这是比赛结束之后,恩里克对苏亚雷斯的赞扬。

巴萨继续领跑积分榜

与皇马的整场比赛中,安切洛蒂一贯地保持沉默,恩里克显得更加“激情四射”。这时,巴萨球迷恐怕不会继续计较首场西班牙德比的惨败,因为巴萨已经重新成为联赛的领跑者。西甲还有10轮比赛,但不可否认的是,从落后到实现领先、在直接竞争中扩大领先优势,巴萨无疑已经占领了心理上的制高点。

赛后的技术统计上,尽管皇马有一段时间占据优势,但巴萨依然是最配得上胜利的球队。将功劳全部归于苏亚雷斯显然不合适,但苏亚雷斯近期的表现,的确是巴萨在各条战线上均高歌猛进的原因。一边是伟大的球员摆脱信任危机,一边是曾经成功的主帅开始遭到质疑。皇马和巴萨的境地,真的正在发生逆转。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