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组团宣传环保法 齐发爱水新强音

组团宣传环保法 齐发爱水新强音

2015-03-24 02:31:0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第七届金龙泉感恩漳河日

3月22日第23个世界水日,漳河之滨再聚爱水先锋、环保志士。第七届金龙泉感恩漳河日暨漳河环保宣传行活动启动仪式上,英博金龙泉啤酒(湖北)有限公司与荆门市环保局、湖北省漳河工程管理局共聘漳河水源环保宣传员,组团宣传新《环保法》,再发爱水新强音。

绿柳拂碧水,清波荡春意。启动仪式现场以漳河水为背景,波光粼粼、水天一色,与自然融为一体,与会的荆门市环保委员会成员单位,荆门市用水大户代表,漳河水源环保义务监督员,漳河流域乡镇负责人,金龙泉爱水志愿者近200人在漳河水畔依势列队,近距离感受漳河美丽,情不自禁地捧水品鉴符合直饮水标准的漳河好水,充分体会了本次活动爱护水资源、保护自然生态的初衷。

英博金龙泉啤酒(湖北)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模志真诚致辞,表达了金龙泉人受惠于漳河好水,连续六载开展爱水行动的感恩情怀、责任情怀、公益情怀。漳河是荆门人民的母亲河,水质纯净独具三大特点全国罕有,106项指标达到直饮水标准,含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锶,对水质要求极高的世界级濒危生物——桃花水母乐居其中。在滋润荆门人民,滋养中国农谷的同时,漳河水也孕育了品质上乘、持续畅销的金龙泉系列啤酒,行销全国20多个省市,领军湖北啤酒行业。金龙泉人受惠于斯,感恩不止,自2009年起将每年3月22日确定为金龙泉人感恩漳河日,2013年又将每年3月定为金龙泉爱水月。六年来,金龙泉通过开展漳河水源探秘,漳河水质研讨,寻访慰问漳河建设者,举办祭水大典,树立爱水宣传屏,启动《湖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寻找“湖北最美水卫士”等公益活动倡行、推动全民爱水;通过增投入、添设备、强管理、优工艺等措施手段,控制水耗一降再降,吨酒水耗低于全国啤酒行业平均水平38%,用水大户成功转型为节水大户,责任企业的爱水意、护水情、节水志见于行动。“在倡行爱水之路上,金龙泉重行动、重长效、重持续,爱水之行不会停止。”谢模志代表金龙泉人的爱水承诺掷地有声,金龙泉爱水表率赢得与会人员热烈掌声。

在第六届金龙泉感恩漳河日上,金龙泉与荆门市环保局在漳河水域的41个村共同聘请41名居民代表,担任漳河水源环保义务监督员,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实行全民护水节水,首创公民、企业、水环保管理部门三位一体的护水模式。一年来,41名监督员尽职尽责,零距离监督、防范、制止漳河水域污染。当天的活动上,靳其华等10位优秀监督员,付帮忠等31名先进监督员获得表彰。

荆门市环保局局长贺晓军、湖北省漳河工程管理局副局长赵帆出席活动并分别发表讲话,盛赞金龙泉连续七载爱水路体现了知名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在倡行爱护水资源、保护水环境工作中作出的表率作用,呼吁全市用水大户深化水资源保护意识,呼吁全民节约水资源,共护漳河碧水长清。

活动发布了《开展保护美丽漳河宣传行通知》。41名漳河环保义务监督员接受新任务,除继续行使漳河环保监督职责,同时被任命为漳河水源环保宣传行活动成员,湖北省环境监察总队总队长李永福,荆门市副市长张尚贵为宣传团授旗,主办单位领导为宣传团授爱水宣传册。执旗捧书,新任漳河水源保护宣传团成员们深感使命重大,他们和与会全员共宣爱水誓言,传达出宣传团第一声爱水强音,“……拒绝水污染,绿色发展。用我们的行动,守护母亲河……”

铮铮誓言还在回荡,李永福、张尚贵从工作人员处取来玻璃杯,走下堤岸引阶来到水边,现场舀取漳河水后直接饮下,用行动证符合直接饮水标准的漳河水质之佳名副其实。“习总书记曾说现在网民检验湖泊水质的标准是市长敢不敢跳下去游泳。我们不提倡在漳河水游泳,今天用直接喝的方式,感受其实更深刻。”二人交谈中风趣的话语引发现场会意笑声,与会人员纷纷拿起水杯,一尝纯净甘甜的漳河水,对漳河的自豪感与珍视之情也油然而生。

启动仪式结束后,41名漳河环保宣传员在漳河国宾酒店会议室集中受训,荆门市环保局、湖北漳河工程管理局及金龙泉公司代表分别就《湖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新《环保法》相关内容,漳河流域污染防治管理,金龙泉节水措施及成果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带着使命,带着万本爱水手册,宣传团成员们踏上了保护漳河水源的宣传征程。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