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沪指大涨2.26%创逾67个月新高

沪指大涨2.26%创逾67个月新高

2015-03-17 02:37:3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多重利好齐发,打新资金回流,两市逾百只个股涨停

□本报记者 邹平

A股终于打破近五年来全国两会后首个交易日均下跌的“惯例”。

昨日,受到周末消息面暖风频吹的提振及解冻资金积极入市影响,沪深股指高开高走,题材股权重股合力拉升,上证指数一举收复3400点整数大关,并创出逾67个月以来的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涨2.26%报3449.30点,成交4794亿元;深成指涨2.60%报12017.77点,成交4324亿元;创业板涨3.56%报2142.67点。

盘面上,仓储物流、互联网+、电脑设备、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煤炭、有色等板块涨幅较小。两市全天逾百只个股涨停,仅20家公司小幅下跌。

业内分析认为,上周三万亿打新冻结资金开始陆续解冻回流是昨日股指大涨的一大原因,此外,在全国两会期间央行行长周小川和证监会主席肖钢对A股牛市的积极态度都让投资者对此轮“改革牛”更加充满信心。

20个板块涨幅超过4%

周末消息面暖风频吹,沪深两市以及创业板指数等均小幅高开,开盘后经历稍微的回调之后在权重股的带动下震荡上行,盘中在IT、贸易服务、零售连锁等板块走好带动下,一路震荡走高并突破3400点一线压力,收盘创出年内新高;创业板指走势强劲,盘中一路震荡上行并站上2100点关口。

场内题材概念普涨,尤其“互联网+”概念热度爆表,与之相关的互联网金融、在线教育、智能IC卡、智慧医疗、智能交通携手占据涨幅榜前列,且单日涨幅均超过5%。整体来看,昨日收盘时涨幅超过2%的WIND概念板块数量为100个,涨幅超过4%的板块数量也达到20个,其中互联网金融执市场牛耳,单日涨幅达到6.37%。

板块方面,IT板块走势强劲,长城电脑、易联众、华平股份、启明星辰、蓝盾股份、捷顺科技、立思辰、三五互联、数字政通、广电运通、生意宝、新世纪、安硕信息、二三四五、方正科技等22只个股封涨停。

宁波海顺认为,“互联网+”代表一种新的经济形态,将逐渐成为国民经济的新引擎,对整个社会的经济、文化、环境和资源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流动性状况持续宽松

中证投资叶涛认为,考虑到3月以来增量资金借助两融市场积极入市,场内流动性状况持续宽松,再加上受宏观经济原因刺激年内继续降准降息预期高涨,预计短期市场风险偏好还将显著走高,从而推动A股重心再度上移。由于当前A股最大利好支撑来自流动性因素,因此当前估值差逐渐收敛的大小盘股有望齐齐迎来上涨。

叶涛指出,本周二、周三还有十余只股票即将解冻,这意味打新资金回流的大戏还将继续上演,周一市场走势仅仅是本轮“牛情”爆发的第一步,预计本周都将保持亢奋上涨态势。

广州万隆认为,上一周,是这10年两会期间少有的重大利好频出的一周:先是银行将获得券商牌照,接着是养老金入市进入最后阶段,然后又是万亿地方政府债券互换,最后又有央行行长周小川罕见支持A股发展等一系列重大利好。从这些利好看,每一个都是A股实质性重磅利好,一旦全部落实,将彻底改变A股前几年的颓势,创2009年以来历史新高自然不在话下。

◎私募

坚定看好创业板

“我配置的仓位中,七成是创业板的股票,十只重仓股中有四只涨停,最小的都涨了五个点,今天我的产品净值涨了三个点。”上海一家私募投资基金投资总监陈先生说。

“我从去年12月初开始,就开始加大创业板的股票配置,主要是互联网金融、移动支付和医药电商之类的股票,到春节前已加到了七成仓位,春节后不到两周我的净值上涨了近百分之二十。” 陈先生说。

“我觉得,对于创业板要有想象力,说不定以后创业板的指数超过沪指都有可能的。” 陈先生认为。

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则对创业板持谨慎观点,他认为,创业板指数日线和周线都没有见顶的迹象,后期继续创新高的可能性是很大的。还是那句话,虽有新高,但不宜恋战了,中期来看且战且退是最好的策略。

◎股民

“满仓踏空到满仓涨停”

“我今天手中的三只股都涨停了,周六还是满仓踏空,今天就变成了满仓涨停,这幸福来得真突然啊。”收盘后,武汉职业股民刘兵在他所在的炒股群中放出了一连串的鲜花。

“上周五,大盘指数上涨,我持有三只股票,正邦科技停牌了几个月,海印股份收的绿盘子,新能泰山虽然小涨,但赚的还没有海印股份亏的多,心里蛮郁闷,幸亏我看好大盘坚定持股。”刘兵告诉长江商报记者。

“现在国家对股市很重视,今年的牛市一定还没有完,我看4000点应该不在话下。过去几年当职业股民都抬不起头来,我去年赚了一倍多,今年两个多月收益达到了百分之二十几,街坊很多人都把我当专家,向我问股票,这感觉真不同了。”刘兵说。

“牛市还是要有耐心守得住股,我今天也是满仓涨停。”武汉股民陈先生说。

“我年前听人推荐买的长江投资,从上周到今天连涨了四个涨停板,我一个月赚了百分之六十多,不过和我一起买的几个朋友都在大涨前卖出了,结果他们换股反而没有我赚得多。”股民陈先生笑着说。

东方IC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