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紫薇格格嫁给果郡王

紫薇格格嫁给果郡王

2015-03-05 01:39:3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林心如新片搭档李学东,《大喜临门》明日上映

□本报记者 纪文君

由台湾导演黄朝亮执导,林心如、李学东、猪哥亮主演的合家欢贺岁喜剧《大喜临门》即将于3月6日在内地登陆各大院线。该片早在除夕就已于台湾地区上映,上映仅五天票房就已破亿,稳坐台湾春节票房冠军,目前正在向两亿新台币进军。昨日该片在汉举行媒体点映,女主角林心如在片中往返于两岸三地,上演了多段婚礼秀,不少情景也惹得观众笑声连连,有关两岸的不同的婚庆习俗更是成为本片最大的看点。

戏里

林心如李学东联姻受阻

影片中“林心如要出嫁”,“李学东来讨打”,两人成了一对一波三折的新人。喜剧演员猪哥亮饰演霸道台湾岳父李金爽,因不舍女儿远嫁北京而撒气在准女婿李学东身上,一口台语夹杂普通话的台词,逗人捧腹。而饰演公公的“民国老爷专业户”寇世勋,也只得放下身段,为了儿子蹚浑水。众多规矩让这对习俗不同的新人险些挥泪分手……

在两家关于婚礼不断爆发的矛盾中,林心如也上演了结婚秀——先后经历了传统台湾式订婚、满族“甄嬛传“婚礼以及现代白色婚纱等各类扮相;其中聘金的数字、迎娶的人数、流水席的礼数以及吉祥话的说法样样有讲究,充分展现了两岸三地的婚庆习俗和特色,十分有看点。但或许由于剪辑关系,片中有些情节稍有断续,一对新人分分合合显得有些反复无常。同时,片中的大量笑点都在猪哥亮等人的台语发音上,对于内地观众而言,要想全部听懂,还需要一点本事呢。

戏外

舒淇许愿“找个好郎君嫁掉”

导演黄朝亮透露,影片还促成了饰演媒婆的林美秀和摄影师张熙明的一段姻缘,两人已于去年12月1日登记结婚。这样的好兆头也让全剧组人倍感开心,林心如还在初二下午包场请苏有朋等亲朋好友看片之后,和舒淇在海报前自拍,相互祝福能在2015年像淑芬那样赶紧找个好郎君嫁掉。值得一提的是,《大喜临门》已于除夕期间在台湾地区上映,面对《金牌特务》《魔法黑森林》等好莱坞大片,五天时间票房破亿,成为目前台湾春节档的票房冠军。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