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鲁能“不懂音乐” 唱戏得靠恒大

鲁能“不懂音乐” 唱戏得靠恒大

2015-03-05 01:39:3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亚冠大戏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圣锐)亚冠联赛第二轮战罢,凭借高拉特的帽子戏法,广州恒大队客场3:2击败卫冕冠军西悉尼流浪者队成功复仇,拿到了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的第100场胜利。

原本有机会率先取得中超球队第100场胜利的鲁能,本轮1比4输给韩国的全北现代,再次制造“亚冠惨案”。考虑到中国足球整体势头向上的大背景,以及全国两会正在探讨加速体育产业改革,高层也审议通过了发展中国足球的改革总方案,可以说鲁能这支被誉为“习惯性萎哥”的中超豪门,也太不“懂音乐”了!

有球迷认为,鲁能这样的球队就不要去外战了,因为他们只适合在国内比赛中踢,正所谓典型的“外战外行、内战内行”。主场惨败给全北现代之后,鲁能俱乐部的引援和主教练的能力自然受到置疑。

广州富力则从一球领先到被对手连扳两球,年轻的亚冠新军与3年前的广州恒大一样,同样在主场以1比2不敌武里南。但是从前面两场比赛,广州富力的打法颇有些章法,只不过想在亚冠中证明自身,需要时间。

遭遇伤停侵袭的北京国安则在主场1:0战胜了水原三星,从本赛季亚冠的两场比赛看,北京国安队的防守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但进攻端却办法不多,没有百分百能够拿下对手的实力。

广州恒大对西悉尼流浪者一役,恒大赛前的海报主题定位为“自我救赎”——海报中,队长郑智在赛场上拉起了去年的自己,寓意球队新赛季将在过去跌倒的地方击败对手。本场比赛中,球队也完成了使命。尽管防守端还需要做得更好,但花重金打造的恒大进攻端让人充满希望,前锋高拉特的三粒进球也证明了自己的身价。

恒大取胜一役,球员还是“蛮拼的”,与鲁能形成鲜明对比。尤其是主力门将,武汉籍小伙曾诚为救险被撞伤下场,令人唏嘘,愿曾诚能够迅速康复。

最新公布的亚洲俱乐部排名,广州恒大以1622分位居世界第71位,亚洲俱乐部中排名第1位。北京国安跻身亚洲俱乐部排名TOP20,位列亚洲第18位,山东鲁能和广州富力分别位居第38位和第45位。中超四支球队出场,恒大表现仍是最佳。当中国球迷还沉浸在亚冠首轮中超BIG4全胜的喜悦时,第二轮四支球队的表现,让刚有些暖意的中国足球变得有点冷。这样的局面,其实也在意料中。

亚冠第二轮

西悉尼2:3恒 大

鲁能1:4全北现代

北京国安1:0水原三星

广州富力1:2武里南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