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鄂籍画家孔奇画展将亮相中国美术馆

鄂籍画家孔奇画展将亮相中国美术馆

2015-03-05 01:39:3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谢方 实习生 詹媛媛)湖北籍画家、孔子三十六代孙孔奇的作品展“圣裔丹青——孔奇绘画艺术展”将于3月11日至23日亮相中国美术馆,届时将展出孔奇100多幅绘画精品,包括他近年坚持创作的农民工题材的作品。昨日该展览主办方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生于湖北通山的孔奇是孔子第七十六代子孙,已从艺40余年,现任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民族画院副院长、湖北中国画研究院院长,其作品主要为人物画和山水画。他的多年好友、湖北省文联主席熊召政曾评价“他的人物画重‘显’,山水画重‘隐’”。省文联副主席刘永泽评价其作品“在造型上,既有当代艺术的尝试,也有传统国画的经典;内容上,则贴近生活,与时俱进。”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