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闹元宵雨夹雪戏耍强暖冬

闹元宵雨夹雪戏耍强暖冬

2015-03-04 02:58:5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郑蓉)如果你以为春天来了,雪只能等来年再看,那就大错特错了,可能明天早上醒来,就看见天地间一片白茫茫了。

昨天湖北上空云量开始增多,一场雨雪正在酝酿之中,晚间冷空气携4到5级的北风抵达,降水会从南部地区拉开序幕,今天全省都将浸在雨水中,除恩施以外的其他地区还会转雨夹雪;明天元宵节,雨雪天气将对我省展开猛烈攻势,省内大部分地区有望出现“正月十五雪打灯”的景象,武汉或迎来羊年首场降雪。湖北省的气温将一路下跌,最低气温会降至冰点左右,最高气温回落到个位数。

今天就要进入“九九”了,数九寒天已接近尾声,可此时仍有雨雪天气驾到。今年冬季的天气挺调皮,该冷的时候不冷,不该冷的时候却又冷了起来。不过总体感觉今冬的天气还是比较温暖的,据气候资料统计,2014至2015年冬季,湖北省平均气温为6.4℃,比历史同期偏高1.1℃,为1961年以来第4高位(仅次于1998年、2001年、2006年),根据暖冬等级的国家标准,为强暖冬年。

本报讯(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鄢祖海)昨日走在街头有一种“大风起兮”的感觉,而伴随着大风,扬沙浮尘也把PM10一路催高,不过随着这一阵风过,到了下午,PM10的浓度也开始下降。

根据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数据显示,受携带浮尘冷空气南下影响,昨日10时,武汉市PM10浓度还是良好(86微克/立方米),其后一路飙升,13时达到最高(399微克/立方米),接近爆表数值,16时PM10小时浓度下降(262微克/立方米),但浓度仍然较高,晚间空气质量开始逐步好转。

大风起兮尘飞扬 PM10接近爆表

[◎聚焦AQI]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