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韩美联合军演启动朝鲜表示强烈不满

韩美联合军演启动朝鲜表示强烈不满

2015-03-03 03:24:2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韩美联合司令部和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2日在韩国全境正式启动代号为“关键决断”和“秃鹫”的例行大型联合军事演习。朝鲜对此回应说,军演侵犯了朝鲜自主权和尊严,朝方不会袖手旁观。

据悉,“关键决断”演习将持续至本月13日,主要以电脑模拟等方式进行联合指挥、测试各种场景,以促进韩美军方的联合行动和作战能力,共有8600余名美军和1万多名韩军参加,澳大利亚、加拿大、丹麦、法国、英国等国也派遣了少数兵力。

“秃鹫”演习则以野外机动训练为主,有3700余名美军和20多万名韩军参加,将进行到4月24日。

朝中社2日援引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的话说,美韩不顾朝方的强烈反对发起联合军演,是对朝鲜自主权和尊严的侵犯,是敌对势力对朝发起的不可容忍的战争,朝鲜半岛局势再次进入一触即发的危险状态,韩美应立即停止军事演习。

(新华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