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压力过大年轻人突然“失聪”

压力过大年轻人突然“失聪”

2015-03-03 03:24:2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刘迅 胡梦 通讯员 周建跃 刘坤维 张文娟)昨日是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安全用耳,保护听力”。记者走访武汉多家医院发现,不少年轻人因为焦虑、过度疲劳等原因,导致突发性耳聋。

上周四,21岁的陈丽(化名)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听不清声音,吓得赶紧到医院看病。在协和医院耳鼻喉科经过两天的康复治疗,陈丽的听力逐渐恢复。

为何会突然“失聪”?该科主任医师师洪询问后发现,陈丽春节期间几乎天天串门走亲戚,加上她准备出国深造,每天还抽空复习外语,睡眠时间只有四五个小时,身体一受累,精神再一紧张,导致突发性耳聋。

“中青年人突发性耳聋的发生率很高。”师洪说,长期处于焦虑状态、精神压力过大会造成血管系统包括内耳血管长期处于紧张状态,极易出现血管痉挛性收缩,从而使局部血液供应减少,导致内耳听觉神经缺血缺氧,以致患者发生频繁耳鸣症状甚至突然耳聋。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