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30岁江汉路人行天桥将被拆 承载无数武汉人记忆

30岁江汉路人行天桥将被拆 承载无数武汉人记忆

2015-03-02 11:58:07 来源:


昨日记者获悉,汉口中山大道上,服役30年的江汉路人行天桥将暂时告别武汉市民。

据悉,为配合地铁6号线施工,该天桥将临时性拆除,地铁两年建设期结束后将在原地重建。

昨晚8时,楚天都市报记者赶到中山大道江汉路路口看到,江汉路天桥中间部位已架起了几根钢支架,上下天桥的台阶及周边已被蓝色围挡围住,围挡外贴有“天桥拆除请绕行”的提醒标语。天桥中央环形水泥路面和栏杆已开始拆除,从江汉路步行街南段穿过中山大道至北段,需绕行约30米的“U形”路。部分市民在天桥楼梯处,拍照留念。现场一名施工人员介绍,过两天将拆除桥体,预计一周内将全部拆除。

江汉路人行天桥始建于1984年11月20日,于1985年2月12日正式建成。武汉市桥梁处有关人士介绍,为缓解江汉路日益增大的行人流量对中山大道交通的压力,武汉市政府修建了该桥,它的建设也促进了江汉路步行街经济的繁荣。

记者了解到,由于江汉路人行天桥位于地铁6号线建设红线范围内,不得不对其进行拆除。不过,两年建设期结束后,江汉路天桥将原地重建。

武汉地铁集团公开资料显示,地铁6号线一期江汉路站为地下两层结构,设有4个出入口,2016年开通后可与2号线江汉路车站换乘。

江汉路天桥拆除后,市民如何过街?武汉地铁集团相关人士称,具体过街方案暂时尚未确定。

市民热议

江汉路天桥承载了许多武汉人的记忆,几乎是每位市民前往江汉路的必经之地。昨天下午,“江汉路天桥将正式拆除”的消息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引起市民热议。

网友“陈小百”说,江汉路天桥是她和小伙伴们去江汉路的一个坐标,以前经常约在天桥上见面,这里留下了她们美好的回忆。“最后纪念一下马上要被拆的江汉路天桥,毕竟是个回忆。”网友“我叫吴皓玮”昨日发布微博表达对江汉路天桥的不舍。

家住武昌的范女士感慨万千。范女士今年55岁,年轻时和爱人经常去江汉路步行街逛街购物。江汉路是当时武汉市最繁华、最热闹的地方。“当然,城市发展速度很快,拆除也是为了城市建设。”她说。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