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4825元,你拉后腿了吗?

湖北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4825元,你拉后腿了吗?

2015-02-28 14:37:57 来源:长江商报

 2014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公布
长江商报讯(记者 刘倩雯)昨日上午,据国家统计局调查数据显示,31个省份人均收入排行公布,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8844元,比上年增长9.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8%。其中,上海、北京、浙江2014年城镇居民人均收入超4万元,上海最高达47710元,其次为北京、浙江、江苏等。
湖北省较2013年上升四个名词,排名第十三位,从增速排名来看,湖北增速最快,增速9.6%,在增速排名中排名第四,增幅空间较大。
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发现,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广东、天津、福建、山东、辽宁这9个地区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
从收入数额分析,上海、北京、浙江、深圳等省市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都超过了4万元大关,其中,上海最高,达47710元,北京43910元位居第二,深圳40948元,浙江40393元。
与此同时,记者发现地区收入差距依然十分显著。据统计,排名最后5名的省市依次是位于西北或西南的贵州、青海、新强、西藏和甘肃,人均可支配收入全部低于2.3万元,比如贵州是2.2548万元。数据显示大陆沿海及内陆居民的收入仍然有一定差距。
统计显示,大陆各省市去年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成长幅度在6.8%至11.5%之间,增速有所减缓,但物价同时下降,加上社会保障制度逐渐完善,使得居民的实际购买力水准有所提升。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