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高速公路ETC实现各县市全覆盖 客服网点已达400多个

湖北高速公路ETC实现各县市全覆盖 客服网点已达400多个

2015-02-15 21:34:49 来源: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柯晓斌 通讯员 高斌)去年,11月6日,湖北高速公路ETC“通衢卡”正式发行,车主可前往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及农业银行网点办理。“通衢卡”插在电子标签内,既可走ETC车道自动扣费,也可在没有ETC车道的收费站走人工收费通道刷卡付费。

截至2015年2月15日,工行、农行、建行3家银行的ETC一站式服务网点先后运行。湖北省高速公路ETC一站式客服网店已经达到409个。实现了对各个县市的全覆盖。

电子收费和ETC用户已突破10万户

“通衢卡”发行以后,目前工行、农行、建行、3家银行分别布置网点,ETC一站式客服网点投入运行。

工行已经建网点114个,农行已建网点175个,建行已建网点88个,共建成网点达到377个,外加原有的32个已建网点,全省范围内,高速公路ETC一站式客服网点达到409个。其中农行成为湖北省内第一个网点覆盖省内各个县市的银行。

网点的建设,使得湖北省电子收费和ETC高速公路用户突破10万户,开始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

截至1月26日,农行、工行共发行高速公路ETC“通衢卡”12995张,其中储值卡10544张,记账卡2451张。加上建行,2月上旬,湖北省3家银行共发行高速公路ETC“通衢卡”达到30613张,单日最高发行超过1500张。发行电子标签29106台,ETC用户达到100298户。

农行所发行的“通衢卡”共惠及11432户,这也是从2009年以来,湖北省月发行超过1万户。

今年6月份将实现全国ETC联网

2月3日,交通运输部召开2015年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工作推进会,确定湖北省为2015年首批联网省份,并将于3月上旬作为全国15个省份的第1家启动相关测试,6月份将并入全国联网。

“目前并入全国ETC联网主要有3个方面的困难。”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车型分类标准的对接、省界站多,改造任务重、ETC车道新改建仍然有较大压力。

相关负责人进一步说,湖北省与5省一市相邻,目前已开通省界站17个,涵盖河南、湖南、江西、陕西、安徽、重庆5省1市。

但是目前尚还有襄州北、黄梅南、石首南、通城南、神农溪站等5个站未完成ETC车道新改建。同时,还有107条车道改造任务未完成,应新建的41站82条车道还有待完成。

“那5个未完成的站将在今年5月份前全部完成ETC车道新改建” 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