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宜昌分行开业

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宜昌分行开业

2015-02-12 02:39:5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响应国家“长江经济带”战略

本报讯(记者 鲁凯霞 通讯员 陈江蔓)2015年2月11日上午,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宜昌分行在宜昌市沿江大道188号新外滩4栋举行开业仪式。武汉市政府领导,武汉市金融办领导,人行武汉分行、湖北银监局和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领导,宜昌市相关领导,武汉农村商业银行负责人出席了开业仪式。

跨区域经营取得阶段性成果

作为总部在汉的全国首家副省级城市农村商业银行,武汉农村商业银行自2009年9月9日挂牌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民生”的市场定位,积极服务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1+8”城市圈发展。

目前,全行200余家营业网点遍布武汉城乡各地。在跨区域经营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围绕国家“长江经济带”战略规划,第二家异地分行宜昌分行隆重开业;到目前为止,获准筹建和开业的村镇银行整体数量达到34家,经营触角遍及云南、海南、广东、江苏、湖北五省份,“三年、三十家”的机构布局基本实现。

截至2014年12月末,全行资产总额1520亿元,比上年增长225亿元,增幅17.4%;各项存款余额达到1202亿元,比年初净增78.5 亿元,增幅 7%;各项贷款余额840亿元,净增109.5亿元,增幅15%;在武汉金融同业中,全行存款余额排名第四,贷款余额排名第五;实现账面利润30.7亿元,同比增加3.7亿元,增幅13.8%。

“服务致臻、创富宜昌” 宜昌分行受邀设立

武汉农村商业银行成立五年多来,先后被授予“中国服务企业500强”、“全国十佳农商银行”、“湖北省文明单位”、“武汉百强企业”、“武汉市十佳和谐企业”、“创建幸福武汉十大突出贡献企业”、“武汉市优秀企业”、“金融机构支持武汉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状”等重要荣誉。

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宜昌分行是受宜昌市委、市政府邀请,并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是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在武汉区域外设立的第二家分行。宜昌分行的设立,是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大力实施跨区域经营战略的重要举措。

“服务致臻、创富宜昌”,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宜昌分行将秉承总行先进的管理经验,依托现代化综合信息平台、专业化产品研发能力、雄厚资金实力和高素质管理人才,按照宜昌区域发展总体战略,抢抓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机遇,为宜昌市城乡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更好、更全面的金融产品与服务,为把宜昌建设成为经济繁荣、生态良好、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长江中游经济强市,为武汉市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建设“五个湖北”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