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今冬初雪史上第三迟

今冬初雪史上第三迟

2015-01-30 02:30:4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雨雪今日暂停,明后两天还会有雨夹雪

本报讯 (记者 徐靓丽 吴边 通讯员 郑蓉 易先云 宋圻)如果说前日的星星点点只是试探的话,那么昨日的今年第一场雪,总算是大大方方地来了。难怪有网友感概,“看到了雪,才觉得真的快要过年了。”

据气象资料统计,武汉常年平均初雪日为12月13日,而今冬的初雪比往年推迟了一个多月,属史上第三迟,仅次于1971年的2月24日和2014年的2月7日。

初雪降临,长江商报记者走访江城发现,整个城市一切井然有序:超市农产品价格与往常相比,并无明显波动;交通方面,受降雪影响,昨日上午轮渡汽渡停航,到午后逐渐恢复。

明后两天武汉仍有雨雪

1月28-29日,湖北遭遇入冬以来最强雨雪天气袭击。昨日,江汉平原南部还出现了冻雨。未来我省北部的降雪将有所减弱,而南部的降雪有加强之势,整个降雪过程将一直持续至31日。

预计今天武汉市高空低层偏东气流减弱,雨雪天气有所间歇,转以阴天为主,但最低气温在零度以下,道路易结冰,开车的市民请注意减速慢行;明后两天受西南暖湿气流加强影响,武汉市仍有雨雪天气发生。

各方出动保安全

昨日,在武汉市融雪防冻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全市各区、各单位快速启动融雪防冻应急预案,确保全市道路、桥梁畅通。

据统计,前日至昨日凌晨,市、区城管委、市交委、市路桥收费中心、武汉地铁集团、湖北机场集团公司、武汉机场路发展有限公司、 武汉天河机场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出动人员2921人、车辆378台,共撒盐224.5吨,铺设防滑草袋、麻袋21410条。

武汉市公安交管局共出动巡警1800人次,保障各交通要道安全。武汉地铁集团出动人员400人,及时在轻轨、地铁各站点铺设防滑垫1200条,确保出入站口、站台市民乘车安全。

昨日,光谷软件园附近的居民小区里,一位小朋友暂时忘记了寒冷,在专注地堆雪人。本报记者王筝 摄

昨日,武汉迎来2015年第一场雪。本报记者 孙辰 摄

白雪覆盖的小区,留下了行人的足迹。本报记者 孙辰 摄

解放公园里,游人们欢快地打着雪仗。本报记者 傅坚 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