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第二届武汉“最美工地围墙”出炉

第二届武汉“最美工地围墙”出炉

2015-01-30 02:30:4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10工地获“最美工地围墙”称号

本报讯(记者 吴边 通讯员 叶火生)昨日,第二届武汉市最美工地围墙颁奖大会在湖北知音传媒集团举行。10家单位脱颖而出,获得“2014年度最美工地围墙”称号。

工地围墙景观化是武汉市“城管革命”中的一项民心工程。2013年,本报联合武汉市城管委开展了首届武汉市最美工地围墙评选活动,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去年7月,本报再度联合武汉市城管委,开展第二届武汉市最美工地围墙评选。自活动启动以来,武汉市上百家工地围墙进行了美化。

本报通过热线、微博、微信、网站和报纸全方位展示最美工地围墙,并在全市开展了最美工地围墙征文活动,大量市民积极参与,用纯朴的文字描述了自己心中的最美工地围墙;上万市民参加了网上评选活动,纷纷称赞活动的开展为武汉市街头增添了不少美景。

上个月,经过本报和武汉市城管委、武汉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以及各行各业的专家走访三镇工地围墙现场打分,综合网上微博投票和专家打分情况按比例得出最终得分,评出了“武汉市最美工地围墙”10名、“武汉市优秀工地围墙”单项奖若干名。

昨日的颁奖大会上,武汉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总队长王春生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本报与武汉市城管委携手开展的这项活动有助于工地围墙管理水平的提升。

王春生说,大建设时期的武汉工地林立,围墙众多,未对工地围墙进行景观化时,工地围墙脏乱差、长期占道、不文明涂鸦现象突出,每天接到市民对工地围墙的投诉不少于30起。如今经过景观化改造后的工地围墙,已经成为城市的亮点和城管革命的标志之一,外地人来到武汉会觉得眼前一亮。

“武汉的工地围墙如今成为倡导传统文化美德、传播正能量的平台,给市民和外地游客带来了‘武汉每天不一样’的切身感受。”王春生表示,工地围墙景观化还要持续发力,要坚持不懈地做下去。

十大最美围墙各具特色

此次获得“最美工地围墙”的10个工地围墙各具特色。位于武昌中南的帝斯曼工地围墙,白天围墙上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人注目;夜幕降临,彩灯亮起,流光溢彩的它又融入到城市的夜生活中。

位于武昌徐东的汇通天地工地围墙,是用料最扎实的围墙。围墙表面的米色几何形图案和深色的背景仿佛一幅城市发展“浮世绘”。

洪山欢乐大道的骏业财富中心围墙用玻璃砖展现难得的精致。立面的绿化和行道树相得益彰。徘徊在围墙外仿佛置身绿色走廊。

洪山仁和路上的花样年花郡工地围墙上的森林景观配上围墙前的大片草地,打造出立体式的绿色景观。

青山香树花城工地围墙一改对青山的印象,一尘不染的立面,生机盎然的植物,还市民一个绿地青山。

常青花园社区围墙。大学生们用环保材料在围墙上手绘,运动、休闲、购物等生活元素跃然墙上,清新亲切。

江夏城市文化墙,江夏街边随处可见。从古至今,从现在到将来,浓缩江夏文化精华,尽显人杰地灵大美江夏。

硚口星汇云锦工地围墙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每个武汉人看到它都不禁产生我要为这个城市做些贡献的想法。

汉阳名流印象工地围墙将勤俭节约、友善礼让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跃然墙上。走近围墙就像走进“思想品德”课堂。

江汉汉口传奇工地围墙,巨型喷绘立于汉口火车站后,介绍城管日常工作,让市民更加了解城市的“管家”。

另外洪山区福地星城工地围墙、江汉区武汉天街工地围墙、江岸区一元路围墙和黄陂街头围墙获得了“优秀围墙”称号。

昨日,武汉市最美工地围墙颁奖大会现场。 本报记者 徐楚云 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