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权重导演过山车沪指险守三千三

权重导演过山车沪指险守三千三

2015-01-29 02:13:1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大跌1.41%,四大利空致跳水

□本报记者 邹平

券商、银行股的冲高无功而果,带动了权重股集体上演“过山车”行情。昨日沪指冲高回落,收出两连阴。

截至收盘,沪指报3305.74点,下跌47.22点,跌幅1.41%,成交3416亿元;深成指报11354.2点,下跌197.67点,跌幅1.71%,成交2649亿元;创业板指报1731.41点,下跌12.26点,跌幅0.70%,成交499.8亿元。

从板块上看,软件服务、传媒、网络游戏等涨幅居前;保险、航空、石油等板块小幅下跌。

个股方面,不含ST股,包括两只新股在内共有大智慧、东旭光电、中文在线、爱迪尔等40余股涨停。

传媒教育板块逆势上涨

昨日早盘受到周边市场全线走弱的影响,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并震荡回落,午后,尽管券商、银行超跌反弹,但无奈量能始终无法跟上,股指冲高回落。创业板指数表现相对较好,盘中再度创出历史新高。

传媒教育板块逆势上涨,全通教育、万达院线等2只个股封涨停;人民网、思美传媒、浙报传媒、粤传媒、凤凰传媒、出版传媒、博瑞传媒、新华传媒、华闻传媒、光线传媒、中南传媒、中文传媒等12只个股涨幅均超2%。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导致周三股指再次跳水的四大利空分别是:隔夜外围股市纷纷重挫,道指大跌1.65%;伞形信托去杠杆袭击股市;“高送转”问题频出,证监会要求对上市公司“高送转”每单必查内幕交易;去年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骤降8%。

权重股向上空间受抑制

海通证券武汉十升路营业部投资顾问肖慧芳指出,整体来看,市场在3400点附近明显压力重重,而管理层对于银行理财、融资等场外资金监管从严导致市场量能持续不足,投资者目前需控制好仓位结合大盘做波段滚动操作,等待量能有效放出,对前期涨幅较大、消息利空、业绩黯淡与主力调仓的个股,应先逢高获利了结,选股还是要以中小板等小票为主。

中证投资龙跃认为,在经历了去年四季度的大幅上涨后,权重股继续向上的空间已经受到显著抑制,主要包括两方面因素:一是资金去杠杆令权重股继续向上动力不足;二是经济基本面重新被市场关注,有色金属等强周期板块面临一定阶段压力。在上述两方面因素作用下,预计短期权重股继续向上空间有限,资金流出难以避免。权重股中分流出的资金很可能进入中小盘股票,特别是那些具备业绩增长支撑的股票,中小板和创业板仍然具备上行机会。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