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华中区举办首届妇产科超声诊断培训班

华中区举办首届妇产科超声诊断培训班

2015-01-28 01:56:0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相关数据显示,1996~2012年,我国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率增幅达70.9%,每一万名新生儿中就有149.9人患有先天性缺陷,每30秒就有一个有缺陷的新生儿诞生。而随着“单独二孩”政策陆续开放,高龄产妇等现象增多,由此带来了出生缺陷率进一步上升的风险。

为提高华中区基层医疗机构产前初筛水平,降低新生儿出生缺陷率,1月21日,在湖北省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阮小明先生等领导及专家的见证下,GE医疗集团与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共同举办的“华中区妇产科超声诊断培训基地”成立活动圆满举行,为期五天的华中区首届妇产科超声诊断培训班也于当日正式启动。同济大学附属杨浦医院、协和医院及湖北省人民医院以及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等医院的超声影像专家分别带去了精彩的课题。至此,华中区妇产科超声领域的医务工作者拥有了更便捷的交流学习平台。

在谈到如何改善出生缺陷率居高的现状时,GE医疗蓝海事业部中区超声总经理李京炳先生表示,高端的医疗设备可以帮助孕妇及早发现胎儿缺陷或异常妊娠,而超声医疗工作者经过专业学习和培训之后,也能有效提升初筛检出率。

武汉百佳妇产医院总经理林秋华女士表示,该院目前已经与武汉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达成合作,以提高产前诊断的准确率;将来也会继续通过准爸妈学院的教育课程,让产前检查的重要性及优生优育知识得到更好地普及推广。(通讯员 余仲熙)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