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沙特痛别阿卜杜拉国王

沙特痛别阿卜杜拉国王

2015-01-26 00:28:3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1月23日,星期五。当沙特阿拉伯王国多数人还在酣睡时,该国广播和电视传出王室声明:阿卜杜拉·本·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勒沙特国王于当日凌晨1时逝世,享年90岁。现年79岁的王储萨勒曼继承王位,60多岁的第二王位继承人穆克林被立为王储。

阿卜杜拉1924年出生于利雅得,青年时期的阿卜杜拉曾接受过系统的宗教和军事教育。1964年,阿卜杜拉担任沙特国民卫队司令。1975年费萨尔国王遇刺身亡后,阿卜杜拉被任命为第二副首相。1982年6月哈立德国王病逝后,阿卜杜拉被立为王储,并兼任第一副首相和国民卫队司令。2005年8月1日,法赫德国王因病逝世,阿卜杜拉继承王位,成为沙特第七任国王。

阿卜杜拉被外界称为“改革者”,曾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沙特的发展。经济上,他设立最高经济委员会统筹管理社会经济,积极制定政策吸引外资,并努力创造就业机会,降低失业率。

(人民日报)

人物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