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世界五大天鹅在汉团聚

世界五大天鹅在汉团聚

2015-01-22 01:45:5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罗义 通讯员 陈立云)40只疣鼻天鹅、30只黑颈天鹅成体,经检疫期后,昨日正式出笼。至此,世界五大天鹅在武汉团聚。今起,武汉市民可到武汉动物园参观黑天鹅、大天鹅、小天鹅、疣鼻天鹅、黑颈天鹅。其中,疣鼻天鹅是我国动物园首次引进。

五大天鹅如何区分?据该园动管科负责人汪明权介绍,疣鼻天鹅是天鹅家族中体型最大的,前额有一块瘤疣的突起,羽毛雪白;黑颈天鹅则是体型最小的,除颈部羽毛黑色外其余羽毛均为白色;黑天鹅全身除小部分为白色外,其余通体羽色漆黑;大天鹅和小天鹅则最难区分,只能观其嘴辨别,大天鹅嘴基的黄色延伸到鼻孔以下,而小天鹅黄色仅限于嘴基的两侧。

昨日,五种天鹅齐聚武汉动物园喜迎春节。本报记者 孙辰 通讯员 付汉明 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