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课外活动是申请名校的重要因素

课外活动是申请名校的重要因素

2015-01-21 02:14:1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啄木鸟教育2015美国名校提前录取案例分享会人气爆棚

本报讯(记者 辛丹丹)“如何打造一篇展现自己精髓的留学申请文书”“如何让相同的分数,取得更好的结果”……1月17日啄木鸟教育执行总裁及满分网创始人猴哥携手钻石级申请老师鲁曦林亲临武汉,在武昌江天大厦现场为武汉的家长们分享2014美国名校提前录取案例,深度解析了托福110&SAT2190获TOP常春藤名校的录取案例及录取的关键点。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人气爆棚,有来自武昌、汉口、汉阳、青山区的近百名家长和学生。

“很多家长不了解,课外活动的经历是申请名校的一个重要因素,只有将好的活动与学生个体相结合,才能体现出申请者的能力和潜力。”啄木鸟教育执行总裁及满分网创始人程来川(猴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篇优秀的、有血有肉的文书应该用最大的广度,尽可能的深度来介绍申请人的背景、现状以及未来计划。

同时,分享会现场鲁曦林举出实例分析了一篇好文书和一个好的设计活动方案对于留学申请的重要性。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学术研究能力非常强,对学生的研究能力要求也非常高,想入读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仅有较高的托福SAT分数是远远不够的。2014年12月13日,啄木鸟教育Y同学在托福111分、SAT分数2100分的情况下,被这所学术研究能力超强的美国名校录取。鲁曦林表示,从Y同学提交的申请来看,他的托福SAT分数不具备竞争力,高中社团活动缺乏,校外活动缺乏亮点,但是通过学生和啄木鸟教育老师的努力,挖掘出学生自身的一些特点,锻炼和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科研能力,让学生自身特点成为申请中的闪光点。最终被该校录取。“Y同学申请中最大的亮点在于2014年8月去可可西里保护藏羚羊,这项课外活动很好地锻炼和证明了他的科研能力,这种科研能力又正好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所看重的。”

猴哥认为啄木鸟教育1对1个性化的策划和包装为文书提供了核心价值和亮点,再结合学生的家庭背景、个人经历、内心想法,通过文书连成一个富有逻辑的体系。这个逻辑体系让录取官更了解申请者是怎样的一个人,与目标院校的录取标准达成了一致。

此外,啄木鸟教育还为家长提出了“2016年留学美国名校的四大准备”。其一是争取更优秀的GPA;二是注重TOELF和 SAT规划;三是深入开展个性化活动;四是培养英语面试技能。

“不要忽视任何小细节,因为它才是成功的关键。”啄木鸟教育执行总裁及满分网创始人猴哥诚恳地告诫现场家长。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