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新型电话诈骗年末激增“交易开关”自主管控风险

新型电话诈骗年末激增“交易开关”自主管控风险

2015-01-07 02:52:4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衡)临近岁末,正是消费者频繁刷卡消费的时期,也是信用卡诈骗、盗刷案件的高发期。日前,家住汉口的王女士接到"020955XX"的电话,“客服人员”称年底对客户提供刷卡便利,可以将信用卡额度提高至10万元,王女士按指引提供了信用卡卡号、有效期、卡片安全码和验证码。一分钟后,她收到了一条银行发来的短信,“您的信用卡消费了2900元”,她才方知是遇到了诈骗分子。

针对这种新型诈骗手段,各家银行方面均通过多种渠道向持卡人进行安全提示。广发信用卡客服热线95508发送含有验证码的短信时,会提醒持卡人“切勿转发或告知包括银行人员在内的任何人,谨防诈骗”。据介绍,广发信用卡的“交易开关”服务,是业内首个让用户自主设置信用卡交易功能的风险管理平台,能有效防护卡片信息被非法获取。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