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小清新复古美妆正当时

小清新复古美妆正当时

2014-12-26 00:45:1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庞亚斌

坊间热议的《一步之遥》,也让复古的美妆气息再次弥漫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浪漫季节。浓妆红唇,明艳张扬,从来都是展现女性妩媚气质的最佳表现手段。复古,则是用过去年岁的华丽,把玩出属于自己的风格,如时代偶像般散发自信神采与性感气息。

或许你会抱怨T台造型遥不可及,那些夸张的妆容和复杂的发型并不适用于日常生活,但对于真的达人来说,一个眼妆、一个眉形,都可以演绎出日常的自然低调。随着各大品牌圣诞、新年流行妆容的陆续发表,结合T台趋势,《Ta周刊》为你带来本季妆容要素。

向过往致敬

眼与唇,从来都是妆容的要点。

细细回味,无论秀场或化妆品牌的形象妆容,极富存在感的眼线都是不容忽视的主流。华丽如1960 年代风格的超粗夸张复古眼线或仅仅在眼尾加深印象的猫眼妆,都为强调强势和华丽的女性形象。这个秋冬,夸张眼线被赋予了新的生命,俏皮而时尚。相比往年的深沉烟熏,今年的烟熏妆强调以明度、彩度较高的颜色为主色,利用多层次的色彩明暗变化,层叠晕染出精致烟熏眼妆,散发清新自然的风采。

唇妆方面,流行了几季的裸妆,让唇部几乎都是一笔带过。这个冬天,鲜艳浓重色彩的唇膏是整个妆容的重点,凸显着新奢华之风。那些经典的斯嘉丽深红、深紫莓和近乎暗黑的唇色旨在向1950年代风格致敬。色调鲜艳之余,亦流露着亮丽的光泽,有波普的味道。此外,在唇部变得饱满丰盈的同时,唇线笔也再度回潮,它可以帮助你打造出富贵中带点小奢华的效果。

复古也能小清新

在传统意识中,复古妆容似乎只适合T台,很难在实战中运用,事实上,只要掌握技巧,复古也可以玩出小清新。

我们知道,无瑕的肌肤是完美妆容的必要前提,所以,使用好掩盖细纹和毛孔问题的粉底产品,是完美妆容的第一步。所谓底妆是通过色彩来修饰,并帮助光线更好地反射,以突出原本的肌肤质感,如空气般轻薄又不刻意的底妆才是美女关键词。特别是晚上约会,灯光下或黑暗中的妆容,脸部立体感就尤为重要。之后,可以选择柔和、自然的眉色,对于眼妆、腮红来说,粉色系或者橙色系都是不错的选择,最后,可以在唇妆上下些功夫,用来彰显复古魅力,当然,也可以在眼部运用些带亮粉的产品,打造出若有若无的梦幻感。

但是,一定要记住,对于日常妆容来说,面部重点最好只有一个,否则很难驾驭。圣诞刚过,新年将至,姑娘们赶快打造个复古又清新的约会妆容吧。

指尖上的时尚

美美的妆容,不一定只在脸上体现。巧妙利用指甲油,让双手也玩出时尚潮流,对于整体搭配很是加分。日前,YSL美妆入驻武商广场,店内斑斓的艺术甲油便让很多MM眼前一亮。而在本土时尚达人Kathy看来,懒洋洋的冬日里,用小细节跳出暗色系整体搭配成了达人们的必做功课。于是,妆容之外,更不可忽视指尖上的鲜活色彩。

极简主义一直以来深受大家喜爱,纯粹用质感的色调来表现温柔而内敛的一面,不炫彩不浮夸。带有闪粉的电光蓝色指甲油涂满手指甲,显手白的同时也展现出了女生高贵大方的气质,极惹人喜爱。将指甲修剪出圆润的造型,用时下流行的电光蓝色晕染在手指甲上,饱满的色泽搭配点点闪粉,沉稳大气,简约高贵。

当然,纯金及纯银款式贴片仍是潮人的最爱。纯正的金属色好像甲壳虫金色的外壳,又仿佛出炉的黄金熠熠生辉,它将高贵气质驾驭得轻车熟路。此外,色块拼接的条纹几何美甲造型,也风靡了几季。用白色与深蓝色两种对比色系在指甲上打造出形态各异的造型,紧接着用亮片及水晶作为点缀,给人带来简洁素雅的感觉,简约而不简单。不同色彩的碰撞,带给人不同的视觉美感,展现出独特的个性特质。

□达人谈 本土美妆师 Elisa

轮廓才是妆容要点

从T台趋势来看,小烟熏妆在明年仍会流行,不过对于东方人,扁平的五官要营造出立体感,才能发挥烟熏的味道。

但是,很多女孩子将妆容重点放在眼妆,却忽略了轮廓的打造。其实,哑光啡色眼影可以同时用作阴影粉,做腮影、鼻影、眼窝,打造出眼部面部的轮廓,令东方人扁平的脸形更立体。

今年秋冬,眼妆还是强调全眼线的拉长眼形。至于许多欧美大牌所推出的蓝灰色眼影,东方人其实很难处理。要知道,黄色皮肤其实并不是很适合蓝色,不如用啡色调的小烟熏更保险。如果要配合蓝色衣服搭配,当然也可以尝试局部使用,比如在眼头或下眼尾用一点点蓝灰色,或是用蓝灰色眼线勾勒,已经足够。

另外,可不要小看腮红,如果你想要突显下颚线条轮廓,可以将少许腮红轻刷于下巴部位。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