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医药云平台获60亿授信

医药云平台获60亿授信

2014-12-23 02:58:2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移动互联医药商业模式创新论坛举行

本报讯(记者 罗义)全国300余家中小医药零售企业负责人日前齐聚武汉光谷生物城,参加首届移动互联医药商业模式创新论坛,共商电商来袭下的医药零售应对策略。正在筹备中的天下药仓医药云平台在此次论坛中尤为抢眼,获得了来自金融投资机构、高校院所等的青睐。

药品零售有千亿市场份额

本次论坛云集了来自天猫医药馆、南方医药研究所、中康资讯、《中国药店》、《第一药店财智》、米内网等机构的专业人士,就医药行业政策动向、医药电商运营模式创新、医药行业互联网营销进行了深度解读。

自今年年初以来,BAT(百度、阿里、腾讯)等大型互联网公司纷纷发力医药领域,试图分抢这个原本相对封闭行业的蛋糕。与此同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互联网食品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意见稿》已进行多次论证,医药互联网浪潮开闸在即。

专注服务中小零售企业的天下药仓联盟牵头,组织了本次移动互联医药商业模式创新论坛。“药品零售市场每年有着千亿元份额,药企触网是趋势,但相比专业电商,无论是经验还是操作模式,都还比不上。”谈及湖北药企触网现状及行业规模,有着近300家连锁药店的一家湖北药企负责人介绍,相比广州、上海、北京等城市平均五六十家的触网药企,湖北仅五六家,与专业电商相比,基本无竞争力可言。

医药云平台建立产品共享体系

本次论坛中发布的天下药仓医药云平台获得了多数参会零售药企代表和互联网人士的好评。该平台通过借助云平台实现医药互联网大数据的收集,凭借线下的药店联盟快速建立面向全国的完善物流仓储产品共享体系。

“通过平台直接与厂家对接,脱离多级药品代理,最终让利消费者。即使店主外出旅游,药品照样可以卖到全国各地。”该平台的设计负责人介绍,目前平台属于纯免费,涵盖了医药电商、医疗问诊、医药资讯三大领域,通过整合实现行业共赢。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朱与杰表示,该平台的发布顺应国家对于医药行业政策调整的方向,医药零售企业的抱团“触网”行为值得肯定,这样会有利于行业内资源的共享互通。

据了解,目前多家商业银行及投资机构也成为了该平台的战略合作伙伴,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两家银行提供共计60亿元授信,以对该平台进行支持。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