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一场挑战想象极限的奇幻旅行

一场挑战想象极限的奇幻旅行

2014-12-21 03:09:2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体验武汉双骄

□本报记者 胡晓莉

汉秀和万达电影乐园昨日盛大开幕,融合了尖端科技和艺术呈现的两大世界级文化娱乐项目吸引了武汉乃至全球的目光。长江商报记者抢先体验了一把电影乐园的刺激以及汉秀的震撼。

万达电影乐园完全颠覆想象

如果你没有实现宇航员梦想,完全不用遗憾。在万达电影乐园,7分钟,长江商报记者的宇航梦想“成真”。

在星际旅行主题区,记者搭乘太空动感座舱,亲历刺激的宇宙探险。这个动感座舱系统是目前国际上自由度最高、仿真模拟性最强的运动平台。通过升降、移动翻转等变幻组合,融合3D银幕的视觉影像,让人仿佛置身于真实的外太空;一路上,穿越虫洞星云,逃离星球生物……从太空舱安全着陆后,不少观影者连连赞叹“感受很震撼!”

“步步皆诗画,处处皆美景”,这是观影者体验飞越湖北区时的一致感受。双足悬空飞行,感受视觉无死角,完全被环幕包围的浸入式体验。伴随着悠扬的钟声,素有“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美誉的武当山就这样呈现在观众面前。记者由仙鹤带领飞过武当、掠过黄鹤楼,俯瞻荆楚大地,重返赤壁古战场火烧连云的场景……居然有观影者高喊道:“哇,我的鞋掉下去了!”

神农架、黄鹤楼、汉江、清江画廊尽收眼底。在斗转星移间,领略荆楚大地四季的变换;在穿越古今中,直面硝烟四起的三国战场……“我去过环球影城和迪士尼,对于万达的电影乐园,以前对它的期待也不外如是。”一位王姓观众对记者坦言。然而,当他们体验完飞越湖北区之后,却直呼“完全颠覆了原有的想象”。而因为观看“星际旅行”而受到“惊吓”没有进入该项目的袁姓观众,听到团队成员的讨论懊悔不已。据了解,这一幕幕逼真场景,均由制作团队耗时两年半赴实景地采集拍摄。

在《西游斗魔》中,体验者可以骑乘战车加入西游斗魔的行列,狙击魔怪,战斗到底,体验真实互动感。游客在乘车环游的过程中,使用游客枪射击妖魔。戴着3D眼镜,游客眼前会看到妖魔随时扑来,而发射的子弹则清晰可见。而茫茫大漠的西域风情、色彩斑斓的海底龙宫、气势磅礴美轮美奂的宫殿、深邃悠长的洞府……在西游斗魔区中,或真实或虚幻的美景,在高科技的助力下,宛若仙境,如真似幻。尖端科技让体验者享受“超现实”体验,蜕变成“斗战圣佛”,上天入地大闹天宫,纵横诸界力战众神,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斩妖除魔,修成正果。

混淆现实与梦境的奇幻舞台

就在记者还“惊魂未定”时,汉秀的奇幻场景让记者进入了90分钟的梦境世界。

拥挤的马路霓虹闪烁,一位黑衣行者穿行其中,瞬息间背景扭曲,红色的月亮飞过头顶,大型喷泉突然从舞台中央涌出,无数水柱配合音乐舞动。一分钟后,舞台上升,喷泉停住,舞台上的水迅速隐去,人与景全都消失,一切仿佛从未发生……

在近3个篮球场大的水池中,特技演员驾着水上飞行器,在汉秀剧场上时而360度旋转,时而冲上5层楼高,引发了观众的阵阵尖叫。“别说做这些特效,光是看着就让人为他们捏把汗呀。”一位媒体人惊呼道。

作为大型水秀,汉秀的表演当然与水有关。汉秀的表演水池容量1400万升、深10米,相当于4个奥运会标准泳池。表演中,伴随着中国古典乐曲的节拍,舞台中央的230个喷泉开始狂舞,22米高的超大水幕雨效犹如滂沱大雨,坐在第一排的观众早已经穿上了准备好的雨衣。一曲终了,还没回过神的工夫,舞台上的水已被“神器”迅速收干,演员在上面继续表演。

值得一提的是,24米高空跳水作为“汉秀”挑战人类极限的表演项目之一,定会让观众既新奇又心跳。24米,相当于8层楼的高度,在跳台上,水池就像脸盆一样大小,演员面临的技术和心理挑战可想而知。而且这不是一个人,是组团表演。虽然只有2秒多的“昙花一现”,演员就像炮弹一样落入水中,相当惊险和刺激。

跳水高度达到24米、室内飞行跨越数十米、飞行速度6米/秒,汉秀极大地挑战了人体极限,超出了人们想象。长达90分钟的“汉秀”,是由真人出演的多艺术形态汇演,涵盖高空跳水、杂技、音乐演奏、花样游泳等各类表演形式。整场演出,或大雨滂沱,仿佛置身于水线编织的世界;或云雾缭绕,混淆梦境与现实的界限。

每当观众的掌声响起,记者猛然“惊醒”,才发现自己其实置身现实世界。“这么奇幻的场景,就像一场真实的梦。”一位袁姓观众看完表演后如是说。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