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美售台“佩里舰”外交部严正交涉

美售台“佩里舰”外交部严正交涉

2014-12-20 02:26:0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方核心利益,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并保留采取进一步行动的权利。

据报道,美国国会有关授权美总统向台湾出售“佩里级”导弹护卫舰议案已经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成法。

秦刚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方核心利益,始终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售台武器,这一立场是坚定、明确和一贯的。

他说,上述法案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精神,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与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趋势背道而驰。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在北京和华盛顿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并保留采取进一步行动的权利。(新华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