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他”是生理女性、心理男性的人

“他”是生理女性、心理男性的人

2014-12-19 02:45:4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李银河回应拉拉传闻 首谈爱侣称相伴17年

昨日下午,社会学家李银河发布文章针对拉拉(女同性恋者)身份进行回应。李银河在文中否认自己是同性恋,首度公开自己有一位相伴17年的伴侣,“他”生理上是女性,心理上是男性。

近日有一篇《李银河“拉拉”身份曝光》的文章在论坛被转载,文中指社会学家、性学者李银河近年来与一位中年妇女同居,这位中年妇女一副男子打扮,几年以后看起来几乎就是一个男人。而且两人有一养子,“不知是否是由于在一个不正常的家庭气氛中成长、还是其他令人不敢揣想的原因,壮壮的心理发育极不正常,无法与同龄人交往,后来无法上学,去年李银河只能帮其联系了一所厨师技校。”

针对这些爆料,李银河今天下午发博客长文回应,斥之为“恶毒”。为保护家人,李银河在文中讲述了和“他”相识相伴17年的故事,还透露二人从儿童福利院接回的养子壮壮,虽然智力不能到达正常儿童的水平,但是十分善良漂亮。网友们对李银河的回应表示感动,并称赞她“坦诚”、“不畏世俗”。

“她其实不是她,而是他,是一位生理女性、心理男性的人。他是一位女变男的变性者,学名叫transsexual。无论从外貌还是内心看,他都是一位地地道道的男性。他性格中的男性度极高,超过很多男人。因此,有时他被人误叫一声‘先生’‘大哥’会乐不可支;他生活中最尴尬的事情就是,每次进公共女洗手间都会把里面的人吓一跳。”

(本报综合)

李银河对所谓拉拉身份曝光的回应(节选):

在网上看到一篇挺恶毒的关于我的所谓拉拉身份曝光的文章。本来,一个人怎么生活,跟谁交朋友,属于个人隐私,我没有义务向任何人交代。但是既然有人这么不客气地“爆料”,我也不得不交代一下,以正视听:

我确实是个异性恋,不是同性恋。这是我当初跟王小波结婚的原因之一。不像中国七成同性恋都会出于环境压力跟异性勉强结婚那样,我跟王小波结婚不是出于压力,而是双方自愿的。

小波过世之后,我认识了一位异性者,他是一位非常典型的Transsexual(LGBT中的T),他是生理女性、心理男性的人。这样的人跟女同性恋的区别在于,他虽然身体是女性,但是自身的性别认同是男性,他所爱的只能是异性恋女人,而不是同性恋女人。

关键是爱。爱情从来是超凡脱俗的,它根本不管什么阶级阶层,贫富贵贱,也不管美丑年龄,甚至使性别都变得无足轻重。一桩爱情只要是发生了,它就绝对是美的,伴以所有感人至深的细节。比如,他告诉我,有段时间,他只要想到我,身体就出现一股热流,这热流从心口一直向下,贯穿全身,烧得他无可奈何。这样的事情是不可反驳的,它有一种强横的力量,使人不得不臣服于它,即使是坚冰也不得不在这股热流的冲击之下融化。

从小波去世时起,我们已经同居了17年,我们还收养了一个孩子,他被父母遗弃。我本来是不喜欢孩子的,所以我跟小波都是自愿不育者。可是他却喜欢儿女亲情。于是我们从儿童福利院收养了壮壮。他虽然达不到正常孩子的智力水平,却是一个非常漂亮善良的孩子,一个非常可爱的孩子。有时,我觉得他懵懵懂懂的样子就像一个可爱的小动物,他的童年显得比一般的孩子长了许多,14岁还在上五年级,而同龄的孩子已经上初中了。我常常用陈章良的例子鼓励他,据说陈是9岁上小学一年级的,现在不也是个大科学家了吗?

耳鬓厮磨时间长了,我们两个人合二而一,变得像一个人一样,爱情成为亲情,就像渡过了激流险滩的小船,徜徉在宽阔平静的水面上。日子像流水般逝去,心中不再有波澜起伏,但是日子过得平静熨帖,其乐融融。

李银河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