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我省埃博拉检测能力通过国家验收

我省埃博拉检测能力通过国家验收

2014-12-18 02:35:2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应对埃博拉、禽流感等检测试剂、抗病毒药物已备齐

本报讯(记者 胡梦 通讯员 张毓茜)随着元旦、春节假期临近,活禽市场交易更加活跃,湖北省卫计委昨日对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特别加强对埃博拉出血热、H7N9禽流感的防控。据悉,湖北省已具备埃博拉病毒核酸检测能力,也做好了应对的试剂药品储备工作。

将追踪随访从疫区回鄂人员

湖北省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参照《关于开展埃博拉出血热疫区来鄂(归国)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工作的通知》,做好来自埃博拉出血热疫区,或21天内有埃博拉出血热疫区旅行史人员的追踪、随访工作。

对于节假日来临,活禽交易增多的情况,湖北省将根据人感染禽流感疫情的变化,会同工商、农业、林业等部门加强活禽市场管理,重点落实活禽市场经营户每天一次清扫、每周一次消毒、每月休市一天,对活禽和活鸟养殖及交易场所和重点人群加大监测和健康巡查力度,有效控制禽流感疫情输入和发生。

已具备埃博拉病毒核酸检测能力

记者获悉,湖北省疾控中心已通过国家检查验收,具备埃博拉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实验室之一。

湖北省将做好应对埃博拉出血热、人感染H7N9禽流感等疫情的检测试剂、耗材、抗病毒药物、药械和防护用品的储备工作,明确调用程序,确保能及时有效地使用上述物资。

同时,节日期间的传染病疫情将安排应急值班,保证预防接种门诊的运行,确保返乡人员节日期间可以正常接种疫苗,省卫计委提醒市民,要经常开窗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老人、孩子等易感人群要尽量避免到空气流通不畅、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以减少感染传染病的机会。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