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创新发展鄂菜弘扬中华饮食文化

创新发展鄂菜弘扬中华饮食文化

2014-12-17 01:40:5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第五届“湖锦·味达美杯”烹饪技能大赛圆满举行

□本报记者 辛丹丹

12月11日,第五届“湖锦·味达美杯”烹饪技能大赛在湖锦酒楼国宴店举行,中国烹饪大师、国家级一级资深评委卢永良、孙昌弼、涂建国、苏忠高、王海东,湖锦娱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石怒、湖锦娱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余明社齐聚一堂,评选出湖锦酒楼数十道特色更突出、品质更完善的菜肴“奉献”给消费者。

大赛为湖锦培养技术过硬的厨师队伍

“湖锦·味达美杯”烹饪技能大赛由湖锦产品研发部组织,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湖锦酒楼一年一届的烹饪技能大赛不仅为员工和各个菜系提供了烹饪专业技能的学习、切磋和提高的平台和机会,更为湖锦酒楼开拓、创新和发展培养了一支技能全面、技术过硬的厨师队伍。

“湖锦酒楼每年举办的烹饪技能大赛为鄂菜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注入了活力。”湖锦酒楼表示,湖锦举办大赛的宗旨是为创新发展鄂菜体系,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同时,也为博采各大菜系精华,提升湖锦酒楼菜品在市场转型后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推动湖锦酒楼的稳健发展。

据了解,本次比赛的菜品以湘、鄂、粤菜为主并吸收京、川、淮扬等各大菜系精萃,同时融合日式铁板、泰国风情、法式西餐等世界美食精髓,在人文情怀、营养、食疗方面独具新的特色,并将四季时蔬与稀有珍馐相融合、传统与时尚相结合的“健康美食”餐饮理念贯穿其中,形成了具有荆楚美食风格又博采众长的个性化菜品体系。

现场竞技,每道菜色、香、味俱全

本次大赛分为凉菜、鄂菜、粤菜、湘菜、川菜、食点、糖艺、铁板烧、烧腊9个组进行比赛。不少选手感慨“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比赛中不难发现,湖锦酒楼菜品上既有湖锦藕汤泡饭等创新菜式,又有湖锦凉拌茼蒿、楚乡煎藕饼、酥鳞武昌鱼、葱香鲫鱼、陶钵煨甲鱼、汉味凉菜六拼、茶香熏鸭舌、酱油粉蒸肉等延续荆楚湖乡鱼肴、水生鲜蔬、时令鲜蔬等传统特色的菜肴。同时湖锦酒楼也在不断尝试把近些年闻名全国的鸭舌、面窝、麻圆、豆皮整合起来开发创新。

半个小时,一道道佳肴陆续摆上了餐台,看之色彩靓丽、质感饱满,闻之香味扑鼻,胃口大开,食之口味丰富,回味无穷。

记者从现场获悉,本次大赛共评比出:最佳厨师奖九名,最佳菜品奖九名,最佳创意奖九名。鄂菜组柯海兵的湖锦陶钵煨甲鱼、湖锦竹夹大王蛇,铁板烧组汤青的湖锦鹅肝鱼子酱蒸蛋,糖艺组甘师勇的糖画板龙均深受评委们的好评。

湖锦酒楼表示,湖锦酒楼每年都会举办各类技能比赛,目的就是进一步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员工钻研技术的积极性。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