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烟枪”为戒烟吞火机燃料险些腐蚀肠胃

“烟枪”为戒烟吞火机燃料险些腐蚀肠胃

2014-12-17 01:40:5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刘迅 通讯员 马遥遥)一对夫妻为戒烟大吵一架,丈夫气得将打火机一口吞下,让其在胃里“待了”19天,燃料险些腐蚀胃。昨日,医生经胃镜为其取出胃内打火机。

家住后湖的郑先生是个“老烟枪”,没少为戒烟的事跟妻子吵架。本月初,妻子担心孩子吸“二手烟”,两人又为此事吵了起来,郑先生情绪激动,为了表明戒烟决心,一气之下将打火机一口吞下。

打火机在体内一周,郑先生并不在意,认为会随着粪便排泄出来,可时间一长,他开始担心,怕出什么问题。昨日,他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看病。

该院消化内科医生检查发现,郑先生胃中有一块六七厘米长的打火机,因为一直浸泡在胃液中,腐蚀程度不清楚,加上里面有燃料,如不及时取出将会有危险。该科主任廖宇圣安排手术,在胃镜下圈出打火机,通过食道慢慢取出。

廖主任说,这种情况其实很危险,不仅打火机的塑料有毒,里面的燃料也是有毒的,一旦燃料泄漏会有损伤胃肠道的危险。打火机一端还有尖锐部分,若嵌入肠道会引起肠梗阻、肠穿孔等严重并发症。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