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东风润苗行动”首所希望小学竣工

“东风润苗行动”首所希望小学竣工

2014-12-16 01:23:5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龚妍)12月11日,“东风润苗行动”首所希望小学——东风鸿泰希望小学竣工仪式在黄冈市团风县杜皮乡举行。东风鸿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立、党委书记袁纲,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奕,黄冈市共青团团委书记骆明正等领导出席竣工仪式,并共同为东风鸿泰希望小学竣工揭牌。仪式上,东风鸿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学生代表发放了2014年度东风希望助学金。沈立宣布“湖北希望工程东风润苗行动——东风鸿泰希望小学”竣工。

据了解,由东风汽车公司、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正式启动的“东风润苗行动”,计划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历时四年在湖北省内贫困山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等建设10所“东风希望小学”,并在“衣、食、住、行、学”五个方面对至少1000名贫困生进行小学阶段的资助。东风鸿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根据“东风润苗行动”的统一部署,通过东风公益基金会和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援建东风鸿泰希望小学,并为学校配备东风希望厨房、图书室、校服,设立东风希望助学金。“东风鸿泰希望小学”是“东风润苗行动”第一所落成的希望小学,它的建成对“东风润计划——公益助学”具有里程碑意义。

袁纲在竣工仪式中说,自2013年初公司启动“东风润苗行动”计划以来,东风鸿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东风公益基金会的理事会成员之一,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公司号召,成为首批加入到“东风润苗行动”的单位之一。在实地考察完原名为铁冶中心小学的校况后,东风鸿泰决心为孩子们建设一所全新的、现代化学校。同年9月,东风鸿泰通过东风公益基金会向学校捐赠100万元,全面开启学校的建设工作。一年多来,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学校按计划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并顺利通过验收。未来,东风鸿泰还将通过“向日葵课堂”、心语心愿、捐资助学等活动继续关注和帮助东风鸿泰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成长成才。

竣工仪式结束后,来自东风鸿泰的青年志愿者给东风鸿泰希望小学的学生们开展了第三期“向日葵课堂”公益教学活动。本期教学活动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开设美术、羽毛球、交通安全三门课程。考虑到学生们大多为农村留守儿童,东风鸿泰的青年志愿者还特地带来11个蛋糕,为学校全体学生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生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