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综合素质好,“不偏科”

综合素质好,“不偏科”

2014-12-16 01:23:5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深度试驾广汽丰田致炫

本报讯(记者 辛丹丹)今年,小车潮流的回归让不少买车一族不再单纯地追逐“高大全”,两厢小型车因为节油经济、轻巧灵活而逐渐受到年轻消费者的推崇。近期,记者有机会试驾体验了广汽丰田的致炫,这款加长版的小型车在大空间与动感设计间已经找到一个最佳的平衡点。它无论是在操控还是节油方面都颠覆了记者对小型车的看法。

第一眼见到致炫,它给我的感觉就是年轻霸气。宽敞的后排空间即使3个1.75米的大个子坐上去也不会感到拥挤。

致炫长宽高分别为4115mm、1700mm、1495mm,轴距长达2550mm,后排空间前后距离663mm,1700mm的后排横向乘坐宽度,这些都让致炫的整体空间跃升至A级车的水准。致炫的行李厢容积达到326L,超越了AO级车型的标准。

坐上致炫的驾驶座,你能感受到其配备了包裹感更强、贴合度更高的坐垫和靠背,加上全新的研发、减震器设计独特、经久耐用的前后悬架,显著地提高了乘坐舒适性。记者了解到,致炫的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其避震系统的中后段韧性很高,高速过弯时可以有效抑制车身的侧倾,经过较大起伏的路面时车身也没有多余的晃动。

致炫采用了丰田全新“NR发动机+ i-Super变速器”动力系统。在试驾过程中,也感受到i-Super变速器不仅换挡平顺,无论是起步还是中段加速,致炫都能提供充沛动力,而且油耗超省。虽然结构上只有四个挡,但丰田却通过优化解决了换挡平顺性的问题。

自己的“座驾”安全系数高不高?这是每个购车者共同关注的问题。试驾过程中,记者也了解到,致炫在安全性能方面具有领先同级车型的高品质。致炫与凯美瑞在同一条焊接生产线上生产,造车工艺可比肩中高级车。致炫的GOA车身100%采用高强度钢板,螺栓螺母100%进口,抗疲劳度和安全程度显著增强。致炫车身上共有近4400个焊点,车身框架上的焊点之多,超过同级车和一些A级轿车。特别值得称道的是,门内防撞杆抗拉强度高达1600 Mpa以上(屈服强度1100Mpa以上),这在中高级轿车阵营中也相当罕见。

其实,评价某款车的好坏,并不能只看某一方面,如果为提升某项指标或者性能而去牺牲其他方面,也是不可取的。显然,综合素质好,“不偏科”的车才是一款好车。记者整个试驾行程下来,从油耗、动力、空间、便利性、舒适性、安全性综合起来看,致炫是各项性能都处于同级领先水平。特别是致炫的起步价下探到6.98万,这样亲民的价格显然更对年轻人的胃口。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