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空中餐厅”客人遇惊魂一刻 玻璃地板突然爆裂

“空中餐厅”客人遇惊魂一刻 玻璃地板突然爆裂

2014-12-15 11:24:38 来源:武汉晚报


昨天,东湖湖畔一楼盘的售楼部用吊机吊起玻璃房,让客人在空中就餐,体验“空中餐厅”的感觉。谁知,在这一过程中,客人脚下一块玻璃爆裂成渔网状,体验了一次惊魂。

事情发生在昨天中午12点左右。体验者徐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在排队等候,准备体验一下空中餐厅的感觉。可就在玻璃房下降,快要着地的时候,砰的一声响,玻璃房的一块玻璃爆裂成渔网状。

幸亏马上着地了,这批体验者在“空中餐厅”一着地就赶紧跑下来。工作人员立即进场,对现场设备进行检查。

“吓死了,吓死了!”一名体验者跑下来时庆幸地说,“幸亏没事。”

随后,工作人员将排队等候的体验者解散,并向他们致歉,活动暂时取消。

这个“空中餐厅”由一个十来平方的钢结构框架组成,框架底部安装了玻璃。一架吊机将其吊起到20米的高空,乘客便可以在空中一边用餐,一边俯瞰东湖了。

活动的组织者,售楼部的奚总监给出了这样的说法:玻璃爆裂发生时体验者刚坐上去,还没有升起。当时,一名体验者为了抢个好位置,结果慌乱中相机掉落,砸破了玻璃。玻璃虽然裂开了,但玻璃有两层,不会威胁到体验者的安全。

奚总监介绍,这一体验项目始于本月7日,是全免费的,包括在空中的用餐。他们在活动开始前,通过发放体验券的形式,征集体验者。

对于安全隐患,奚总监认为,这类体验活动,他们不是第一家搞。此前,在上海、南京甚至省内的宜昌都曾搞过,一直很安全。

他们的设备是从外地租来的,手续完备,该活动曾向街道报批过。

空中餐厅概念源于比利时,一经推出便一炮走红。不过,如何举办才能确保刺激又安全,引起不少讨论。 

另据 楚天金报讯 

昨日,武昌一处高空餐厅的地面钢化玻璃突然碎裂,幸未造成人员受伤。

事发餐厅位于八一路某楼盘门前。昨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该餐厅呈可移动小屋状,摆放在地。餐厅的地面由20块钢化玻璃及钢架构成,呈透明状;钢化玻璃上放着一张长方形餐桌及八把带安全带的座椅。其中,一块钢化玻璃已用一块布遮住,掀开可见该块玻璃已碎裂(如图)。旁边,停着一辆吊车,吊钩连着该餐厅顶部。

顾客张先生介绍,听说这里举行主题摄影活动,市民可免费体验,一早他就赶过来排队。体验的市民上去下来了一拨又一拨,中午时分,眼看就要排到自己了,这时,几名市民刚一坐上去,突然大叫起来:“不好,玻璃破了!”原来,位于两个座椅之间靠后方的一块玻璃突然碎裂,进去的市民赶紧撤出。

记者找到活动主办方——这家楼盘。在售楼部,开发商负责人称,该餐厅12月7日对外开放,系武汉首家高空主题餐厅,由吊车将餐厅吊到空中20米高处,为市民提供空中用餐体验。当天该楼盘结合餐厅举办主题活动,前来体验的市民较多。经初步调查,玻璃破碎或与一名市民坐上去后,摄影器材砸到玻璃地面有关。随后,工作人员进行了紧急处理,将吊车关停,并安排市民走出餐厅。

据悉,该餐厅由辽宁一家建筑设计院设计。一名工作人员称,因为座椅固定在钢架上,另安装有安全带,故“不存在安全隐患”,破碎的玻璃将尽快维修。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