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周涨2.63%创业板指数逼近新高

周涨2.63%创业板指数逼近新高

2014-12-13 01:32:2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分析师:风格或转向中小盘股

本报讯(记者 邹平) 阔别44个月,沪指本周一收复3000点,日成交量首次突破万亿元,刷新历史记录,昨日A股继续延续震荡休整。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938.17点,上涨12.43点,涨幅为0.42%;深证成指报收于10462.31点,下跌16.57点,跌幅为0.16%;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了0.91%和2.26%,其中,创业板指报收于1623.57点,周涨2.63%,再度逼近此前不久创下的历史新高点1631.31点。

天信投顾分析,金融股短期出现企稳迹象。操作上,建议适度仓位持股为主,均衡配置,逢低关注二线蓝筹股,环保、军工、一带一路等板块机会。

申银万国认为,在有降准预期前景下,银行仍弱说明行情的确进入一个震荡整理期。短期较热的是高铁、环保等,另创业板指在最近突然拉升,表明成长股的短多仍在继续。

第一创业证券武汉解放大道营业部投资顾问许新源分析,股指高位震荡后成交量出现快速萎缩,并维持震荡整理格局,说明场内仍存在不小分歧,场内赚钱效应仍然存在,场外增量资金有序流入也将封杀股指调整空间,短期震荡整理格局将持续,并构筑出整理运行区间。

许新源指出,中小盘品种在股指调整期间成为主力维系市场人气的对象,场内风格已发生变化,或将成为跨年度行情的风格特征,因此后市应重点关注中小市值品种的表现。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