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努比亚手机布局千家门店

努比亚手机布局千家门店

2014-11-28 01:31:0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江飞)随着市场多元化的发展,OTO这种“线上到线下”的电子商务模式逐渐渗入手机行业;近日努比亚品牌总经理倪飞就对外透露,努比亚将加大线下体验店投入,明年年底实体店规模将达到一千家以上,形成线上线下联动、线上引流、线下承接的新商业运行模式。

而根据iiMedia Research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线上销量占比正在快速发展,那么在这样的当口努比亚猛然增加线下门店投入,是否在冒险“开倒车”?但如果仔细分析市场发展趋势,就会发现情况并非如此,在互联网大潮方兴未艾之际,线下渠道发展也绝不可小觑。

众所周知,目前我国智能手机市场已经接近饱和,未来消费者主要出于手机更新换代的需求,相较于之前,用户不但对手机品质会越来越挑剔,而且对相应的服务要求也会越来越高;之前的纯线上销售模式虽然产品信息传播快,但是客观来讲,由于是“隔空交易”,厂商能够提供的服务尤其是售后服务,会受到一定限制,所以随着市场情况的变化,线上线下相互配合的模式必将是未来的主流。另一方面,随着我国三四线城市及乡镇市场消费能力崛起,其潜在的发展空间不可限量,但是由于这部分消费者习惯于先体验、后购买,因此,要想深耕这块市场,就必须研究目标人群接受信息的渠道以及照顾其购物习惯;相应的,在这些地区布局门店就必不可少。

从努比亚自身来讲,经历两年的发展,其品牌知名度已经很高,但是要想把品牌知名度转化成市场销量,就必须快速适应市场变化,给用户提供更多的体验与服务。而线下门店能让工作人员有机会与消费者面对面沟通,清楚了解消费者的切实需求,不但能在用户选购机器时提供建议,而且对相应的定制服务、APP下载安装等也可提供相应指导,这样一来,更有利于提升消费者满意度,而且容易形成良好的二次口碑传播。

另据了解,努比亚今年年底实体店数量就会增加到300家,但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深圳等一、二线城市,未来会加强三、四线城市拓展力度,彻底把体验店打造为品牌前线延伸的据点。而在销售占比上,努比亚品牌总经理倪飞透露,明年进一步加大线下渠道的力度,希望线上线下销售比例能各占一半。除去自建门店,努比亚还与运营商、国包商进行了多轮沟通,而且据其内部员工透露,零售方面目前已经与国美、苏宁、迪信通有过接触,而且有些已经发货。

随着运营商降低补贴,手机厂商在公开市场上的博弈将会越来越激烈,而销售策略下沉、出货渠道多元化已经成为定势,售前售后工作闭环、提升服务能力也将成为立足之本,努比亚此时猛然加大线下门店投入,一方面是提前应对未来变化,另一方面也是厚积薄发的重要环节之一。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