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上海股现涨停潮多头剑指两千六

上海股现涨停潮多头剑指两千六

2014-11-26 01:26:0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昨日开盘沪跌深涨,沪指低开高走盘中稳步上扬,屡屡刷新自2011年9月以来高点;上海自贸、黄金概念、卫星导航、3D打印等题材股全线活跃,创业板指大涨逾2%。

截至收盘,沪指报2567.60点,涨幅1.37%,成交额2821.68亿元;深成指报8693.43点,涨幅1.35%,成交额2496.71亿元;创业板指报1541.92点,涨幅2.26%,成交额467.97亿元。

“煤飞色舞”接棒金融

昨日指数延续周一的上涨趋势。早盘金融权重上涨,午盘之后“煤飞色舞”接棒金融继续推升指数,市场出现普涨局面。

盘面上,28个申万一级行业全线上涨,其中有色金属、计算机和机械设备板块领涨,自贸区叠加迪斯尼,上海本地股掀起涨停潮,万业企业、耀皮玻璃、张江高科、中纺投资、百联股份、百视通等十余股涨停。

据央行公告,25日,央行将仅开展50亿正回购,继续较上周缩量5成,不仅创下了本轮14天正回购重启来的“地量”,也创下了各期限正回购操作量约一年半以来的新低。而对于市场备受关心的中标利率,也下降了20个基点至3.20%。资金市场量缩价减,显示出央行宽松政策延续,进一步呵护月末资金面的意图。

继续关注蓝筹品种

中证投资分析师龙跃分析,从周二盘面看,在继大盘股上涨之后,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也重新开始走强,市场呈现大小盘股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上述盘面特征说明当前股市做多力量非常雄厚,在系统性风险有限的背景下,大盘应可看高一线。短期而言,沪综指预计很快就会对2600点整数关口形成有力冲击。

第一创业证券武汉解放大道营业部投资顾问许新源指出,本周新股密集发行对市场资金面形成较大影响,但强力政策利好有效对冲了新股发行的影响,同时更刺激了场内资金做多欲望,本次降息显示管理层有意引导市场长期无风险收益和融资成本下行的坚定决心,将有效提升市场风险溢价水平和风险偏好,更是长期支撑股市向上的基本逻辑。

许新源认为,短期来看,大盘放量突破2500点关口说明市场正确解读了政策意图,后市股指在新股冻结资金解冻预期下仍有继续冲高潜力,后市可继续关注此类蓝筹品种,建议重点关注券商、煤炭、白酒、地产等板块。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