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三大利空突袭次新股炒作退潮

三大利空突袭次新股炒作退潮

2014-11-14 02:38:5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沪指再收阴十字星,创业板大跌2.23%

■本报记者 邹平

昨日两市股指走势出现一定分化:沪市冲高回落,迪士尼概念、银行、保险、券商、参股金融等板块大幅飙升,股指再次站上2500点,但随后券商、银行的回落,带动个股疯狂杀跌,创业板指数一度下跌超2.5%。

截至收盘,沪指跌0.36%报2485.61点,成交2583亿元;深证成指跌1.25%报8305.08点,成交1984亿元;创业板指跌2.23%报1442.86点,成交373.3亿元。

有色板块逆市走强

概念板块方面,生态农业、稀缺资源、黄金概念等涨幅居前,军工航天、卫星导航、信息安全、安防服务等跌幅居前。

有色板块逆市走强,锌业股份、罗平锌电涨停,宏达股份涨逾6%,豫光金铅、云铝股份、盛和资源涨逾5%,华泽钴镍、新华龙等涨4%。

此外,次新股大幅回调,博腾股份、东方网力、良信电器3股跌停,北特科技 、联明股份跌逾8%。

周三晚对次新股有三大利空:一是上交所直接窗口指导,要求停止买入兰石重装;二是第一高价股腾信股份罕见发布高达9种风险提示,细致入微,就差明说不值这价;三是良信电器只送3股,高送转预期落空。

控制仓位为宜

第一创业证券武汉解放大道营业部投资顾问许新源指出,技术面上虽然5日均线对股指形成一定支撑,但作用力有限,目前指标的高企和中短期均线较大乖离也对指数有一定施压,加上下周沪港通开闸和新股申购、期指交割等因素叠加,或将加大市场短期调整压力。

许新源建议短线谨慎,操作上以控制仓位为主,在震荡中进行仓位结构调整,后市可继续关注农业经济、一带一路等主题,短线可关注电力、煤炭、有色等蓝筹股的回档机会。

天信投资认为,沪强深弱格局较为明显。受近期中小盘个股大幅下挫的拖累,主板市场上攻动能减弱,2500点关口暂时对股指上行构成压力,预计后市大盘仍将以蓄势震荡为主,建议关注有色金属、自贸区概念、高送转等板块,操作上以控制仓位为宜。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