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兰石重装24涨停券商规劝客户“莫伸手”

兰石重装24涨停券商规劝客户“莫伸手”

2014-11-13 01:54:4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借“核电”概念,游资击鼓传花“顶风作案”

本报讯(见习记者 胡飞)公司的风险提示公告并没有挡住今年“第一妖股”兰石重装的涨停之旅。

经过振幅超过18%的蹦极表演之后,昨日兰石重装收出了第24个连续涨停。至此,今年10月9日上市发行价仅为1.68元的兰石重装在24个交易日里涨至21.67元/股,涨幅达到惊人的11.89倍,成为今年名符其实的第一妖股。

昨日兰石重装复牌以接近涨停价开盘,后迅速下跌,最大跌逾8%,此后又迅速拉升,并再度涨停,振幅近20%,截至收盘换手率达52.28%。

核电题材备受追捧

11月11日,因连续上涨,兰石重装发布了风险提示公告停牌一天,并在网上召开了投资者交流会。而大家最为关注的问题就落在了公司股价被爆炒因素之一——核电题材。兰石重装方面表示,公司涉足核电行业并已取得民用核设备的制造许可证。未来,公司战略规划之一是保持国内核电板式换热器市场优势,并在新取得国内核容器制造证的前提下,加大研发力度,以拓展该领域市场。

公司董事长张金明表示,公司股价连续涨停是“广大投资者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公司在此表示感谢,同时我们也要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不过,从上市公告书看,兰石重装主营炼油及煤化工高端压力容器装备、锻压机组装备、换热设备和核电及新能源装备等多个高端装备研发设计制造板块。而从财务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公司核电业务占比不足0.2%,但以核电题材及“超低价”新股相共振,兰石重装成为了市场爆炒的对象。

营业部规劝客户撤单

对于市场的疯炒行为,交易所已对客户提示风险。

昨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就兰石重装连续24个涨停板向客户下达了窗口指导风险提示,长江商报记者向本地多家券商营业部人士了解到确实收到相关意见。

长江商报记者看到的一份券商内部的通知上写道,对于收到交易所窗口指导的客户,立刻按照交易所要求落实,第二是营业部每半小时筛选一次客户委托,对于委托买入兰石重装进行风险提示,加强投资教育,及时规劝客户撤单并不再继续委托买入该股票。

华泰营业部频频现身龙虎榜

兰石重装连续涨停,游资是重要推手。

其中,华泰证券旗下营业部又一次成为各路主力。在兰石重装上市后的16次龙虎榜数据中,券商营业部在买入席位上出现了59次,其中华泰证券旗下营业部出现了19次之多,占近三分之一,而且有5次为买一席位,19次亮相合计买入金额1.73亿元。此外,华泰证券总部出现了3次,合计买入1117.69万元。

单一券商营业部方面,国泰君安证券总部买入席位出现4次,合计金额3697.15万元。

在兰石重装一路上涨过程中,机构一次也没有出现在其龙虎榜买入席位,反而逢高减仓,4次出现在卖出席位,不过卖出金额均不大,最大的一次也仅为65.99万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