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蓝筹挑大梁沪指五连阳

蓝筹挑大梁沪指五连阳

2014-11-04 01:18:0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虽然盘中出现跳水,但最终有惊无险地收了上去,沪指全天震荡上扬,最高摸高2436点,逼近去年高点2444点,收盘再次以反弹新高报收,顽强地收出五连阳。

截至收盘,沪指报2430.03点,涨幅0.41%;深成指报8240.15点,涨幅0.18%;创业板指报1529.89点,涨幅1.10%。

盘面上,运输服务、交通设施、船舶、互联网、钢铁、丝绸之路、智能机器、钛金属、福建、新疆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银行、生物疫苗等板块跌幅居前。

港口航运机场逞强

昨日早盘,两市双双高开,随后震荡走高,盘中再创此轮反弹新高。此后,两市维持整理态势后,尾盘再次展开上攻,继续创反弹新高。最终沪指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前日有所减少。

板块热点看,港口航运、机场航运、福建自贸区概念等板块均表现得非常活跃。受交通部发布促海运发展方案刺激,中海海盛、宁波港、连云港封死涨停板,整个板块涨幅更是排名板块第一。机场航运板块亦表现不俗,海南航空早盘封涨停带动板块普涨。福建自贸区概念股表现抢眼,平潭发展早盘直接大幅高开涨停,厦门国贸、厦门港务等概念股也盘中冲击涨停。

依然维持强势格局

海通证券武汉十升路营业部投资顾问肖慧芳预计,沪指将很快攻克2444点,目前沪指已运行在新上升通道上沿附近,权重股把大盘拉到了一个新的平台,短线急涨之后,上涨节奏可能将由目前的连续多连阳快速上涨调整为缓慢攀升走势,指数短期可能会震荡加剧。震荡市场中选股比选时更加重要,近期大盘暴涨时明显在低位没有很好涨幅的题材股值得关注,尽量避开高估值的题材股。

金证顾问陈自力认为,面对前期2013年2月份高点2444点,市场如今量价齐升地发起攻击,让近期市场的走势显得特别强势。不过,这个高点位近两年相对应的一个主要高点,在该位置势必迎来多方顾虑,在该相对高位应该存在获利盘抛压以及前期套牢盘的抛售,进而给市场带来承压,短期具备技术性回落的可能性较大。

陈自力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2444点一线的技术性修正行情。但整体上市场依然将维持强势格局,震荡走高还是值得期待。操作上,对于获利较大的个股可暂时减仓。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